易五五发出呜呜的声音

【千凯】红眼航班

  
※如题.赶在周年搞颗糖.
※最近上课好忙,有脑洞没时间搞,我晕了T T
  
  


  
  
00.
  
  “那我走了啊。”
  
  
  “走吧。”易烊千玺笑着拍拍小队长的腰,“一会儿登机了。”
  
  
  王俊凯望着他眨两下眼,轻叹一声,磨磨蹭蹭地掏口罩,展开来抹了又抹,仿佛拿手指当熨斗用,誓把布料熨平。
  
  
  “干嘛不能一起走啊——”
  
  
  最后还是没忍住小小声抱怨。易烊千玺听完,摸摸他头顶蓬松的小卷毛,再把手背翻过来碰一碰柔软脸颊,安慰自己总是对离别多愁善感的小男朋友,“乖啊,咱不闹脾气,我就在后边跟着呢,你到了先洗个澡,香香的,我一会儿就到。”
  
  
  王俊凯就捉住他的手拿下来,小朋友似的晃了晃,“那我真的走了啊。”
  
  
  易烊千玺用拇指指腹蹭蹭他的手背,一扬下巴,“去吧。”
  
  
  “哎哟,我的天。”王源坐在边上搓搓手臂,抖落一地鸡皮疙瘩,“王俊凯你赶紧走吧,你俩这几个小时弄得跟送君出征似的,至于吗?千玺要不再给你条丝巾,你拿着挥两下然后擦擦眼泪?”
  
  
  接着就被大哥和老幺一起收拾了一顿。
   
  
  
  
01.
  
  王俊凯下了飞机才知道千玺的航班晚点了。
  
  
  -怎么回事啊?
  他缩在后座给人发消息。
  -怎么晚点?
  
  
  那边估计候机正无聊呢,回得倒挺快:
  -这我哪儿知道啊,天气不好呗。
  -你到酒店没?
  
  
  王俊凯立马回复:
  -还没,在车上,马上就到。
  -你那边要延误多久啊。
  
  
  -没说,再看吧。
  
  
  本人看起来倒是挺无所谓,这边他男朋友可急了,都这个点了还不能起飞,今晚还有得睡吗。
  
  
  -那怎么办啊?
  -这都几点了,明早还要排练,你怎么休息啊?
  -你看我就说一起飞就没这个事了。
  
  
  消息一连发了几条,对面慢悠悠回一句:
  -那能怎么办啊,等着呗。
  
  
  王俊凯一时无言,还没想好怎么回,正好车开到酒店,干脆把手机往兜里一收,扯上口罩下了车。等快速回到房间,王俊凯一屁股坐到床上,摸出手机解锁才发现对面又给他来了消息。
  
  
  -你到酒店赶紧洗澡去,洗完快睡。
  
  
  得。皇帝不急太监急,也别操这份心了,奉旨洗澡去吧。
  
  
  拿上换洗衣服迅速冲了个凉,还仔仔细细把头发吹干了,然后才从被子里翻出进浴室前被他随手一扔的手机,摁亮屏幕一看,果然又有条新消息。
  
  
  -记得吹头发。
  
  
  王俊凯捧着手机没忍住笑出一对虎牙,随后想起关心他那家伙自己还在机场滞留着呢,顿时忧虑占了上风,两颗小虎牙也消隐下去。
  
  
  -你还没起飞啊。
  
  
  -没,我看这航班够呛。
  -洗完澡了?头发吹了没?
  
  
  王俊凯坐在床沿把腿收起来揉自己的脚踝,懒得打字,直接一条语音过去:
  -洗完了,吹干了,牙也刷好了,现在香香的。万事俱备,只差男朋友陪我睡觉。
  
  
  他男朋友回:
  -男朋友在赶来的路上出了点小状况,小凯自己先睡吧。
  
  
  王俊凯在床上打两个滚,把自己埋枕头里又重又长地叹口气,顶着满头刚洗完就被蹭得乱七八糟的头发翻身坐起,愤而打字。
  
  
  -等不到男朋友誓不睡觉!
  
  
  -行了吧。
  那边发过来个“你就使劲吹吧,我帮你打草稿”的表情包。
  -还誓不睡觉,你这会儿眼睛还能睁开吗,都要黏一块儿去了吧,给你三十秒你立马能着,我还不知道你。
  
  
  王俊凯一抬头,正好对上酒店梳妆台的镜子,还真就是副睁不开眼的样子,睫毛带眼尾全耷拉下去,全凭意志力死撑。
  
  
  那困也没办法啊,千玺那航班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儿呢,真没那么心大。王俊凯又开始叹气,倒回床垫,闭着眼发语音。
  -那你怎么办啊,在飞机上待一晚上?
  -你不是哆啦A烊吗,掏掏口袋看有没有竹蜻蜓啊,你飞回来吧。
  
  
  易烊千玺给他逗乐了,脸上那笑容收都收不住,咧出一排白牙,傻呵呵的,引得旁边胖虎用看傻子的眼神看了他一眼。
  -那掏不出来,哆啦A烊口袋里不得装袋鼠宝宝和王俊凯的袜袜嘛
  
  
  还贫,王俊凯真能给他气死。那边估计也知道不能老拿这事儿损他,小朋友容易不高兴,赶紧又发条消息过来补救。
  -你就别担心了,你陪我干熬着也没用啊。真的,赶紧睡觉去吧哥,我没事儿。
  
  
  王俊凯这才气顺了点儿,又不放心地追问一句:
  -真没事儿啊?
  
  
  -没事儿。
  -不就是个红眼航班吗,我红眼航班专业户。
  
  
  这倒是真的,小时候他跟王源都在重庆,就千玺一个人在北京念书,每次周末飞过来训练,都是周五晚来周日晚回,红眼航班坐得着实不少——这不,都自封专业户了。王俊凯对着屏幕就笑,笑完想到前些年那么小小一个孩子每次那么辛苦,于是又加倍地忧愁。
  
  
  -哎,以后哥给你买台飞机,咱们想什么时候飞就什么时候飞。
  
  
  易烊千玺答应得倒很爽快:
  -行啊,那凯Boss赶紧睡吧,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等您给我买飞机啊。
  
  
  真的要困死了,王俊凯也不跟他死撑,一条语音过去困得声音都含混:
  -那我睡了啊,千玺晚安。
  
  
  -晚安宝贝儿,明天早晨你睁开眼我就在了。
  
  
  
  
02.
  
  等待的时间总是特别漫长,易烊千玺好容易把小队长哄去睡了,直起背活动活动脖子,靠回座椅里看着窗外。
  
  
  雨水打过来在玻璃上留下一道又一道斜痕,易烊千玺目光追随着水珠滑落的轨迹,手揣兜里摩挲被缠得整整齐齐的耳机线,仿佛还能瞧见几小时前手上边绕着线边跟他闲聊的小队长。把玩了一会儿,易烊千玺拆开线团,把耳机塞好,随便调出一个歌单,闭上眼听歌去了。
  
  
  这种场景真的很熟悉,他坐过无数红眼航班,前几年北京重庆两地飞的时候更是频繁。每次候机都是戴着耳机听歌,听着听着就睡着。易烊千玺在镜头前被问到最期待的事情是什么,他说最期待就是假期去重庆一起训练。这是真话,睡眠不足又要高强度训练学习当然辛苦,但能见到另外两个哥们完全可以抵消掉这份辛苦。更不用说细心如他家小队长,易烊千玺永远记得每次深夜航班回到宿舍,总有微波炉旁边摆着的一杯牛奶两块巧克力,他专用的陶瓷杯上附一张便利贴,说不上好看但十足潇洒的字体排了两行。第一行是“千玺饿不饿?吃点东西再睡觉哦”,第二行是“早上见!”
  
  
  角落里还落款一副简笔笑脸,再勾一个小太阳。
  
  
  看见就让人感觉到温暖。
  
  
  
  
03.
  
  易烊千玺披着晨光推开酒店房门,中间大床上竟然鼓起一团。他搭在门把上的手一顿,下意识倒回两步,看一眼门牌,确认房号无误,随后嘴角便绽出小小弧度。
  
  
  坐到床边时软垫往下陷了一陷,易烊千玺拎着被角掀开那人都掩到脸上去的被子,手指搔一搔他软软的下巴。王俊凯在睡梦里蹙眉,努力从周公殿挣扎出来,蹬着脚脚哼哼两声,然而眼睛还是没能睁开。
  
  
  “千玺……”
  
  
  易烊千玺点点他的鼻尖,“嗯。”
  
  
  “你回来啦。”王俊凯总算成功把眼睛撑开了一条缝,朦朦胧胧地望着他,讲话还带点鼻音,“怎么这么晚才到啊。”
  
  
  “都早上了。”易烊千玺说,“怎么不在自己房间里。”
  
  
  “你说早上一睁眼就能看见你的嘛,我半夜偷偷溜过来的,没人知道。”王俊凯艰难地支着手臂把自己撑起来,睡眼惺忪,“千玺累不累啊。”
  
  
  “累啊。”易烊千玺单手抚着小男朋友的侧脸,拇指慢慢摩挲耳后的皮肤,“坐了一晚上,快累死了。”
  
  
  “啊?那怎么办啊。”王俊凯一副懵懵的样子,眼尾泛着困意的红,一双眼皮随时要往一起黏,坐在那儿都摇摇晃晃。他好像很费劲地想了一会,终于得出解决方案,“来亲一下……”
  
  
  说完迷迷糊糊就往千玺怀里撞。
  
  
  易烊千玺赶紧接住他,看见人阖着眼撅个小嘴巴,仿佛很认真地要亲一下,于是也不嫌弃王俊凯没刷牙,在唇上吻了吻,把人圈在怀里亲亲他的发顶。王俊凯伸手揽上易烊千玺的腰,整个人往后倒的同时把后者一起朝床上带,嘴里嘟嘟囔囔,“快,千玺赶紧睡一会儿,马上上午就排练了……”
  
  
  易烊千玺就顺着他的力道躺下,给两人扯了扯被子,轻声说一句早安。
  
  
  近处的床头柜上,静静放着牛奶和巧克力,旁边一张便利贴,画一个小太阳并一张笑脸,还有汉字排在中央。
  
  
  ——等到你啦。
  
  
  
  
  

评论(29)
热度(106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得了一种看到解雨臣做0就会死的病。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