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五五发出呜呜的声音

【千凯】哆啦A烊的兜兜里到底有什么

  
※我懂了,我搞cp就是一年级水平,还在玩看图说话..
※关于哆啦A烊和他的兜兜以及他的醉鬼男朋友.
  
  
  
  
  
00.
     
  易烊千玺在微博的姐姐们那里有一个外号,叫哆啦A烊。
  
  
  字面意思,这小孩儿总爱穿那种前面带个兜兜的衣服,跟哆啦A梦的四次元口袋似的,随着这两年来慢慢长大,衣服上的兜兜好像也越来越大。
  
  
  不能怪他,这样穿真的舒服,揣东西方便,揣手也方便,有点什么零七八碎就往兜兜里扔,塞得鼓鼓囊囊,特别能装。就是找起来稍嫌麻烦,一堆小物件混在一起,捞两下没摸着,还得把兜兜扯开,低头去翻。
  
  
  真有点哆啦A梦掏神奇道具的意思。
  
  
  不过口袋总不是摆设,既然哆啦A梦的口袋里有神奇道具,那么,咱们哆啦A烊的兜兜里,到底有什么?
  
 
  
   
01.
  
  “千——玺——”
  
  
  “哎,在这。”易烊千玺架着一酒鬼,电梯里平时吹着心情格外舒畅的冷气都变得让人脑壳生疼。他叹了口气,胳膊发酸,还没人能搭把手,有点儿后悔没让胖虎他们送到家里门槛,“随便喊喊得了,音拖这么长您吊嗓子呢?”
   
  
  王俊凯就傻笑,也不说话,就黏易烊千玺旁边靠着。平时粉丝都开玩笑说醉奶,幸好这祖宗平时奶疯撒得欢实,真醉了酒倒还算安分,要不易烊千玺也没那个勇气让他们只送到楼下。
  
  
  实际上说他安分实在是夸早了。
  
  
  电梯显示板上数字一直在跳,易烊千玺看差不多了,给王俊凯把兜帽拉好,再确认口罩也遮得严严实实,这才放心。王俊凯拽着易烊千玺的外套,乖乖让幺儿折腾,全弄完了才从黑色口罩底下委委屈屈嘟囔出一声“热——”。
  
  
  兜帽底下一双桃花眼也盛了酒,洒碎醉意,潋潋滟滟地望过来,不高兴全写眼睛里了。
  
  
  易烊千玺真想录下来给他自己看看,真是越瞧越乖,怎么喝醉了跟小朋友似的。他捏捏王俊凯蒸出来粉色的耳垂,低声哄他,“热啊?到家咱们就摘了,马上到了,乖乖再忍会儿。”
  
  
  话刚说完,电梯很配合地停住,易烊千玺又搂着王俊凯出来,期间还得拦着他别在出电梯前把所有楼层都摁一遍,别敲消防窗给里边的水管说你好——带孩子够闹心的。好容易到家门口站定,易烊千玺得稳着王俊凯不让他往地上坐,空不出手来,只好跟王俊凯商量,“王俊凯,咱们到家了,但我扶着你没法儿拿钥匙,你拿一下行不行?就在我兜里。”
  
  
  王俊凯也不含糊,直接上手就摸进去了。易烊千玺还没欣慰完这五岁的小朋友好歹还能交流,就见这哥们开始从他兜里往外扔东西。
  
  
  “这、这什么。”王俊凯借着楼道的光研究一个小纸团,易烊千玺还没来得及解释这就是张揉皱了的发票,他已经丝毫不感兴趣地往后一抛。
  
  
  易烊千玺,“……哥你这是乱扔垃圾,回头物业要罚咱们款的。”
  
  
  王俊凯跟没听见似的,扯出一团线,这回连看都没看一眼,直接丢到一边。
  
  
  易烊千玺,“耳机!我的耳机!”
  
  
  王俊凯喃喃自语,“钥匙呢,钥匙呢,钥匙呢。”
  
  
  易烊千玺,“哎!哥!银行卡!银行卡不能丢!——身份证,那张是身份证!别丢啊你……王俊凯别闹!你自己站好!我来拿钥匙!”
  
  
  “——钥匙!”
  
  
  王俊凯拿他从袖口露出一点的指尖勾起串钥匙,横瞥易烊千玺一眼,易烊千玺就知道这人嫌自己刚凶他了。怎么这么难伺候。易烊千玺这还没做好心理建设,叫自己别跟醉鬼一般见识,赶紧哄哄得了,结果那边王俊凯已经把门打开,把他推一边,自己摇摇晃晃地就进去了。
  
  
  易烊千玺,“……”
  
  
  您这开锁的利索劲儿可真不像是喝高了。
  
  
  
  
02.
  
  易烊千玺一个人蹲地上把被王俊凯扔了满地的零碎全捡回来收好,统共还没两分钟,等进家门一看,竟然就没见王俊凯人,吓得三魂飞了两魄。急急喊了声王俊凯还没人应,赶紧满屋子找,厨房浴室阳台都不见影,真能给急死。易烊千玺差点就要打电话给马骏了,在卧室里焦头烂额地原地转了两圈,最后还是床尾露出一双穿了小熊袜袜的脚脚。
  
  
  ——挺会藏啊。
  
  
  易烊千玺真要气笑了,但他告诉自己得心平气和,大晚上生气不但伤肝还容易分手。于是易烊千玺蹲下来,捏着袜子尖把小熊袜子给扯了。那只脚不满地动了动脚趾头,易烊千玺又伸手在足心挠了挠,脚脚左右晃晃,没躲过,最后往里一缩,不见了。
  
  
  易烊千玺就到另一侧,也俯身钻床底下,撩开床单就见王俊凯闭着眼睛,安安详详,两手还交叠起来握在胸口,外套已经不知道被扯哪儿去了,口罩还剩一边挂耳朵上。易烊千玺躺他身边,开始教育小朋友,“嘛呢王俊凯?叫你为什么不应?”
  
  
  人王俊凯一点不买账,撅起嘴,拿手比个一放唇边示意噤声,然后飘忽地说,“不要叫我的名字,这间房子里有鬼。”
  
  
  易烊千玺愣是没明白这两句话之间有什么联系。在坚持唯物主义和探求逻辑之间,他短暂地选择了后者。
  
  
  “有鬼怎么不能叫你名字呢?”
  
  
  王俊凯颤着睫毛,还是小小声,“你叫了我名字,它们听见,就会把我抓走。”
  
  
  “这是又看了什么鬼故事。”易烊千玺耐着性子,“哪儿来的鬼啊,这没有啊听话,赶紧出来咱们洗了澡睡觉了该。”
  
  
  王俊凯死抠着床柱,“我不!”
  
  
  易烊千玺快累死了,真没力气再陪他玩儿,干脆上手直接拽。谁知道王俊凯这傻子还在里边扑腾起来,床底那点空间哪儿够他老人家一米八的大个儿折腾,挣没两下,脑门咚的一声磕床板上,给易烊千玺吓坏了。
  
  
  “王俊凯?”那惊天动地的一声把易烊千玺的瞌睡虫都赶跑了,他又趴回床底下,见王俊凯一手捂着额头,赶紧把人手抓下来看伤口,“怎么了,疼不疼宝贝儿?赶紧出来我给你看看要不要上药。”
  
  
  王俊凯说,“疼……”
  
  
  王俊凯又说,“不出去……”
  
  
  易烊千玺惦记他伤,也没心思发火,只顾着撩开他头发借着透进来的幽光仔细检查,“为什么不出去?”
  
  
  “鬼抓我……”
  
  
  “是有鬼。”易烊千玺真觉跟他讲不清楚,气得语调都冷了两分,“那鬼叫易烊千玺,你出不出来。”
  
  
  “那……”
  
  
  哪晓得王俊凯眨眨眼睛,忽然牵着他的手放自己胳膊上,带点鼻音说,“千玺抓我吧。”
  
  
  “……”
  
  
  这气还怎么生。
  
  
  
  
03.
  
  那一下磕得不重,也没青也没紫,就是有点擦痕,在额角偏发际线的位置,头发遮遮也不太显眼。
  
  
  但是易烊千玺还是抓着王俊凯给他消毒。他手上拿着棉签,沾了酒精就往伤口上涂,大概表情有点冷,王俊凯看着,知道他生气了,顿时老实许多,连疼都没敢喊一声。一时半刻易烊千玺也不是太想跟他说话,沉默地等酒精干了之后再给搽药膏,琢磨着这回弄完总该能洗澡睡觉了,结果王俊凯低着头安静还没两分钟,又开始抠抠索索地做小动作,牵牵他衣角,拽拽他帽绳,最后肉爪子落到衣服前面的兜兜上,悄悄拉开一点,眼神偷偷往里面瞟。
  
  
  “看什么呢。”易烊千玺看他这样子也觉得好玩儿,但语调还装得生硬,“刚都被你扔空了你还找什么。”
  
  
  王俊凯没说话,兜兜拉得越来越开,脑袋埋得越来越低,像是要钻进去一样。他说,“我看有没有袋鼠宝宝。”
  
  
  “没有。”易烊千玺真没跟上王五岁的逻辑,否定完莫名其妙还有点戳破小孩儿童真幻想的负罪感,随便扯个理由聊作补救,“装不下。”
  
  
  “怎么会没有呢。”王俊凯对着兜兜自言自语,忽然又抬头,看看易烊千玺,说,“那装得下我吗?”
  
  
  王俊凯说,“千玺,把我装进去好不好?”
  
  
  易烊千玺凝住眼神。
  
  
  能装进去吗?到哪里都能带在身边,想他的时候把手伸进兜兜,就会有一双小手抓住他的指头,爬到他掌心里睡觉。
  
  
  可以这样吗?
  
  
  易烊千玺知道王俊凯什么意思。分别真的太长太长,他们俩从来没有一方因此抱怨什么,永远告诉对方好好吃饭加油工作,但是思念很难藏得住。开瓶器撬开酒瓶,也撬开心事的匣子,不能怪他,他只是把想跟喜欢的人待在一起的小愿望说出来而已。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轻叹一声,把棉签扔进垃圾桶,手掌捧上王俊凯的侧颊。
  
   
  “不行,也装不下。”他说,“但是无论什么时候,只要你回头看,我就在这儿。”
  
  
  易烊千玺闭眼,吻他的鼻尖,轻如飘羽的一下,然后退回来,定定地看他的眼睛。
  
  
  “我就在你身旁。”
   
  
  
  
04.
 
  “千——玺——”
  
  
  王俊凯半躺在沙发上,小脑袋左歪右晃,盯着自己翘得老高的脚丫子,研究文物都不带这么认真。
  
  
  “又怎么了祖宗。”易烊千玺被磨得没脾气,从厨房端一碗白粥出来,准备哄人吃下好睡觉,“王俊凯你给我乖一点儿,我今晚上够生气了——来把粥喝了,你那胃一会儿受不了。”
  
  
  王俊凯又开始选择性失聪,入神地盯着自己一双脚丫子——一只有袜子,一只没袜子,怎么回事?他动了动光脚丫的脚趾头,问,“我袜袜呢?”
  
  
  “还袜袜。”听完易烊千玺都乐了,心想以后王俊凯喝多一定得在家里架台DV,这可太有意思了,面上波澜不惊地拿勺搅粥,“王俊凯你几岁啊?”
  
  
  王俊凯蓦地翻身起来。
  
  
  “我袜袜呢!”
  
  
  易烊千玺舀一勺起来吹吹,自己先喝了,不急不慌地答,“你袜袜在哪儿我怎么知道啊。”
  
  
  王俊凯拿手朝他一指,“你藏起来了。”
  
  
  “我藏你袜袜干嘛?”易烊千玺接着逗他,顺手把碗往边上搁好,以免王俊凯失手打翻,“你说我藏哪儿了?”
  
  
  王俊凯更明确地一指,铿锵道,“藏兜兜里了!”
  
  
  “没啊。”易烊千玺说,“你不刚找袋鼠的时候还亲自看了吗,见着你袜袜了吗?”
  
  
  “只是看了!”王俊凯理直气壮,“我没摸!”
  
  
  “行行行行行。”易烊千玺把自己兜兜扯开,“来摸摸,看有没有。”
  
  
  王俊凯就真的伸手进去乱摸。
  
  
  卫衣就这么薄薄一层,隔着布料都仿佛能触到温度,王俊凯也不知道有意无意,那手可一点不老实,光靠着贴肉那面摸,指尖一会儿都该开始打圈圈了。易烊千玺忖度着是不是他心思龌龊误解了王俊凯用意,怎么醉鬼不光精力充沛还这么坦诚呢,照这样继续下去还睡不睡了——不行,睡觉要紧,要不等明天早晨这小混蛋酒醒了,还指不定怎么反咬一口说他剥夺自己睡眠时间。
  
  
  想明白这层,易烊千玺赶紧抓住他手腕,想着及时制止,“哎,咱不是摸袜袜吗,这往哪摸呢?”
  
  
  王俊凯倒是一点不心虚,打个小酒嗝,不甘心地挣挣手腕,“我摸、摸仔细点。”
  
  
  “还想多仔细?”易烊千玺手上嘴上都努力跟他斗争,“线头拆出来给你摸一遍够不够?”
  
  
  俩人平时掰手腕就是胜负五五开,就算一方有酒精加持似乎也没什么作用,局势一时有些僵持。王俊凯挣了两下无果,也失去跟男朋友掰头的兴趣,干脆换另一只手扯他衣服,“脱下来我摸。”
  
  
  “澡还没洗呢哥!”易烊千玺大为悚然,为保卫睡眠权不惜自贬,“平时饭局回来连抱都不让,这会儿不嫌脏了?多脏啊这!”
  
  
  易烊千玺死死拽住领口,“你闻闻我这味儿!”
  
  
  “……”
  
  
  王俊凯还真的凑到他颈窝那儿嗅嗅,嫌弃似的蹙眉,以手作扇在脸前扇了扇,随后拿手指勾着兜兜,拽上易烊千玺就往卫生间走。
  
  
  “——浴室去摸。”
  
  
  
  
05.
  
  所以哆啦A烊的兜兜里到底有什么?
  
  
  还是等王俊凯小朋友仔仔细细地摸完了,再来告诉你。
  
  
  
 

  

评论(61)
热度(2055)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得了一种看到解雨臣做0就会死的病。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