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五五发出呜呜的声音

【花邪】伞

  
※一个摸鱼.
※除夕快乐♪
  
  
  
  
  
  临年关了,老天爷也赶着煽情两把,细细密密飘起小雨,淅沥缠绵。
  
  
  难得解总得空上杭州来一趟,总得尽点地主之谊。估摸着什么西湖十景之族他是没兴趣逛的,前天晚上翻来覆去烙着饼想了大半夜,到头来我枯竭的想象力也只能琢磨出小吃这么一个平淡无奇的选项来。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品味美食还得趁早,赶那第一笼出锅的糕点,软绵绵热腾腾,让人一瞧就食指大动。
  
  
  当然,说是早起,最后磨磨蹭蹭还是混进了小朋友假期出游的浪潮。一丛丛高不过腰的小萝卜涌在路上,个个成了把糖果色小伞,五颜六色的,十分活泼。
  
  
  一对父子从身旁匆匆掠过,儿子手里捧了包小薯片,父亲举着伞替他遮雨。儿童伞型号小,那位父亲就将伞面倾斜过去,自己大半个人都淋在雨里。
  
  
  我看得鼻头一酸,眼眶就有些热,小时候我爸经常步行送我上学,遇见下雨天就是他打伞,我争分夺秒地啃早点,不知道他是不是也这样湿透着半边身子回去过。
  
  
  “啧啧。”边上小花穿了件风衣,人模狗样的,可惜双手不雅地袖在宽松的袖口里,农民似的揣着,深情感叹,“父爱啊。”
  
  
  我探寻地瞟了他一眼,“怎么,羡慕?”
  
  
  “有点儿。”小花坦诚道,“你知道的,我跟我爹一向不大熟。”
  
  
  我抬头看了看手里这把大花伞,家里实在翻不出把能遮雨的来,这把还是从楼下大妈门栏里顺的,我俩打一把伞,一米八的大男人,说挤还是挺挤。我想了想,还是把伞面朝小花那边倾了倾。
  
  
  小花诧异,一双微狭的眼睛都撑圆了些,他似乎是想说点什么,我打断他,调动面部肌肉,挤出个常在太极拳爷爷脸上看见的,温和又慈爱的笑容。
  
  
  “傻孩子,不用感动。”
  
  
  我说。
  
  
  “我是你爸爸啊。”
  
  
  
  
  
  
  

评论(10)
热度(1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得了一种看到解雨臣做0就会死的病。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