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五五发出呜呜的声音

【澄羡】疾

  
※高中生设定.
※情人节快乐♪
  
  
  
  
00.
  
   宿舍的小桌永远是一片混乱的战场,单词本年表地图册四处乱丢,中间压着几张写满演算的草稿纸,旁边还有一沓课本摞得老高,摇摇欲坠。魏婴俯身桌前,手撑桌面,要求得斩钉截铁。
  
  
  “跟我去医院。”
  
  
  江澄放下支着脑袋的手,有些昏沉地看了他一眼,将一张哲学知识点归总从他手底下抽了出来,抹平皱褶,随便翻了本书夹进。
  
  
  “……不去。”拒绝的人同样斩钉截铁,“我写完这套信息卷。”
  
  
  “写写写!写什么写!”魏婴气得跳脚,一把将钢笔从人手里抢了下来,扔到一边,“你在发烧!”
  
  
  江澄也是十足不耐烦,刻薄语调坠了鼻音,冷冷开口,“死不了。”
  
  
  “……不行!!跟我去医院!”魏婴死拽着江澄袖口,瞪圆了眼,大有即便不答应也要打晕了他装袋拖走的架势,“烧成傻子怎么办!”
  
  
  江澄大怒,“那也不劳烦你照顾我下半辈子!”
  
  
  
  
01.
  
  魏婴当然是不考虑什么下半辈子,至于本人的意愿同样不予关照,只管拿围巾把人一裹包个严实,欺负病号手软脚软四肢无力,强行架走了。
  
  
  高三没人权,年前了还得在学校熬着,医务室门窗紧闭,早回家团圆去了。魏婴捏着准备好的假条出了校门,拦下一辆出租,直奔医院。
  
  
  大半夜的,医院还得挂急诊。江澄坐在诊室外瞪着魏婴,后者才懒得管他,恰巧候诊屏幕上闪了名字,搡着人肩膀把他推了进去。
  
  
  值班医生是个二十来岁的小姑娘,一层一层涂着指甲油,瞧得出这班是值得漫不经心。两人走进来,她随口问了句怎么了,抬头瞅见俩校服加身的帅气小哥哥,立马坐正了换上张热情笑脸。
  
  
  魏婴也朝她笑,咳嗽四天头痛头晕四肢酸软发热半天云云对答如流,小姑娘问到底谁不舒服?魏婴指了指边上面无表情的江澄。
  
  
  后者又瞪他一眼。
  
  
  
  
02.
  
  最后还是得挂点滴。魏婴晓得了便大惊失色,嚷嚷着还要打针?!这么严重??
  
  
  “阿澄,莫怕。”那人咋呼完又转向他,握住他的手,满脸凝重,“我在这儿陪你。”
  
  
  江澄翻个白眼,用力挣出手来,冷漠道,“听了打针就怕得哭天抹泪的人是你,魏哭包。”
  
  
  
  
03.
  
  拿着药单跑去开药,两人到注射室,挑靠窗的地方坐下,就有粉色制服的年轻小姐姐抓了三袋药水过来,指缝里还夹了两根浸了酒精的棉签 ,“左手还是右手?”
  
  
   “左手。”江澄挽起袖口,递出手臂。
  
  
  “老天!”魏婴十足夸张地惊叹,“阿澄,你居然分清了左右手!小时候学自行车,喊你右拐右拐,你车头往左一篇,冲进人家花圃,啃了个狗吃屎,哈哈哈哈哈。”
  
  
   拿着针头的护士小姐姐听罢也抿了抿唇。
  
  
  针扎得很顺利,小姐姐推着推车走了,江澄把袖子往回扯了扯,魏婴就凑过来,压着声音说刚刚那是个实习的学生,我说说话让她别紧张,否则几回扎不进针你可就疼死了。
  
  
  距离靠得太近,言语间热气都扑在耳侧颈根,江澄不自在地偏了偏头,抬手将魏婴的脑袋推开。魏婴就叹气,“好嘛,你讨厌我,我滚我滚。”
  
  
  语罢屁股一抬就没了人影。
  
  
  江澄是给人绑出来,没来得及顺上一两本随身记,只好盯着输液室的小破电视打发时间。魏婴出去了有一会儿,江澄正心想这人该不是先回了学校,就看他提着袋外卖回来。
  
  
  “我给班委请了假,明天上午的课不上了。”他扬了扬手机,“跟阿姐说了你生病,她要过来,我拦下了。”
  
  
  “你这几天都没怎么吃。”魏婴坐下,打开塑料袋,递了食盒过来,“喝点粥。”
  
  
  挂着水不方便,魏婴要喂他,被江澄一口拒绝,于是只好替他端着碗,让病号自己别别扭扭地单手喝完了一碗粥。
  
  
  
  
04.
  
  魏婴丢了食盒回来,坐没一会儿,又跑了出去,然后江澄输着液的那只手心就被塞进了一帖对折了的暖宝宝。
  
  
  “天冷。”魏婴给他把手放平,还摸了摸冰凉的指尖,“输液会疼,这样好点。”
  
  
  江澄说你坐好,别瞎跑了。
  
  
  “行吧。”魏婴于是坐下,掏出手机玩了起来。江澄看着惨白的天花板放空,他高三以来拼得厉害,完全是不要命的架势,极度缺觉,不一会儿就有些困了。边上魏婴注意到他,坐直来拍了拍自个肩膀,“阿澄,困了靠着我睡。”
  
  
  江澄没理他,自己闭上了眼。过不多久,肩上一沉,魏婴一头歪他肩上不省人事,张着嘴,睡得口水直流。
  
  
  两人身高差不多,江澄尽量挺直了脊背让他舒服些,瞥见魏婴手机还亮着,拿过来替他锁屏收好,强打精神看着输液袋发呆。
  
  
  
  
05.
  
  三袋药水见底,还是那个护士小姐姐来拔针,她走过来,看见魏婴靠着江澄睡觉,正要把他推醒,伸出的手就被截住了。
  
  
  “让他睡。”江澄摇了摇头,压着声道,“就这么拔。”
  
  
  魏婴醒的时候,第一反应是抬头去看药水,一句护士换药啦没喊出口,被江澄捂住了嘴。
  
  
  “终于醒了?你是猪吗?” 江澄说,“血都止住了。”
  
  
  魏婴干笑。
  
  
  “走了。”江澄起身,没好气地睨他一眼,拿起围巾往他头上一盖,“回家。”
  
  
  
  
  
  
  

评论(35)
热度(113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得了一种看到解雨臣做0就会死的病。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