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五五发出呜呜的声音

【朝耀】你有什么奇葩的租房经历?


※还是知乎体(.)
※摸个鱼,喜迎新学期.鼓掌!!
  
  
  
  
  
  
-「青春无敌美少女」
  
  
   谢邀!
  
  
  嘿嘿, 翻了翻答案,各位高票分享了很多奇葩室友,那我来答个狗粮横行的故事吧。
  
  
  作为一个背着小行囊漂泊在外的学生党,租房经历当然还是有的。高中开始就因为学校没有宿舍而租了个小房子,当然这次租房没有什么特别的,我们按下不提,来说说大学以来的经历。
  
  
  答主大学舍友是几个奇葩,迫于无奈只好独自出校租房,目前住在学校附近的某某公寓,合租房,三个房间,公用客厅厨房洗手间。各项设施都很不错,比宿舍舒适度高了不晓得多少倍,室友还是大帅哥,现在无比庆幸自己搬出来了。
  
  
  三个房间,答主是最后搬进去的。另外两位租客都是男性,本来知道这个消息我还有点儿怵,结果看房子的时候一见二位,惊为天人,心想就这长相,就这身材,真要干点什么,亏的也他妈不是我啊!
  
  
  当下签了合约,定金一交,拍板租了下来。
  
  
  这里还得夸夸我家室友人帅心善,搬家当天主动帮忙,跑上跑下折腾了一天。而且还主动提出跟我换房间,把带阳台那间主屋让给了我,说小姑娘晒点东西也方便。我当然是感动到痛哭流涕,恨不得伏地抱腿以身相许。
  
  
  呃,解释一下,总共三个房间,有两个在同一边,是隔壁的屋,我住的那个在对面,带个小阳台,原本是留马尾的小哥哥住的,我来了让给的我。
  
  
  总之答主就这么开始了愉快的合租生活。
  
  
  先介绍一下室友。一个本国小哥哥,简称为W吧,蓄着半长发,是个小作家,深居简出。很会做饭,是我们家的厨艺担当。就是人有点迷糊,发绳用得乱七八糟,有时候还会借我的用,于是就经常能看见个一米七的小哥哥头上系着蝴蝶结毛绒球小猫小兔之类……粉粉嫩嫩,还是挺可爱的……
  
  
  另一个比较厉害了,英国人,来华读博,说起来还算是我的学长,叫他A吧。A是歪果仁标配的金发碧眼,嘴唇不算很薄,但唇形好看,有多好看呢,就是我总想把口红往上面涂的好看……顺便一提,这个想法被W知道后,付诸了实践。
  
  
  至于当天晚上我起夜撞见出门倒水的W,看见他脖子上的口红印这种事,还是不提了吧……
  
  
  也许有网友会有疑问啦,不是说要撒狗粮的蛮,这屋一个小哥哥,那屋一个小哥哥,到底艳遇在哪边?可惜都不是啦……我哪有这种好福气,我要讲的是两个小哥哥在一起了的故事……
  
  
  其实开始我并没有想那么多,毕竟生活里哪有遇见个帅哥就是小基佬的,他们俩的互动看起来还是很正常的嘛。就算情人节A会给W送巧克力,但也会给我送呀。
  
  
  直到那天我下了课回家,撞见两位小哥哥在给餐厅换灯泡。W站在凳子上,手里拿着工具一类,A站在一旁,仰头专注地他,两只手扶着他的腰。
  
  
  他的腰。
  
  
  为什么给人稳重心要用一种不可描述的时候的姿势啊!他掐着他的腰他卡住他的胯什么的描写我见过很多好吗!扶凳子难道不好吗??用这么暧昧的姿势小哥哥你是何居心??
  
  
  当然两位并不晓得我目睹这一幕时内心的震惊与几乎同时浮现的马赛克,W抬着手拧灯泡,他穿得是一件很宽松的家居服,手臂朝上举一举就带得衣摆也朝上撩起一大截,也就是说A不仅扶着W的腰,还他妈是贴肉扶的……
  
  
  最要命的是下一刻W真的脚底一滑,摔了下来,我高速运转的脑子里出现了两人一摔摔了个嘴对嘴的画面,但是并没有,W滑下来,一脚踩中了A的脚背……我靠这真的超级疼的吧……我看见A的泪花花都快飚出来了啊……
  
  
  但就在这样的危急时刻,A第一反应居然不是躲开,而是一把揽住了险些就要狗吃屎的W,开口第一句话居然不是喊WTF,而是问W有没有摔着。
  
  
  好了。小哥哥,我相信你对W是真心的了。
  
  
  后来的事情我也不是很清楚,总之两周后的某顿早饭W告诉我他俩在一起了,而我,眼睁睁看着他们从两个房间搬进了一个房间……
  
  
  道德沦丧风俗败坏啊。
  
  
  
  
  
  
  叨叨了这么多才发现我好像偏题啦。 跟A和W的合租生活还是很愉快的,W先生友情下厨,三餐管饱,狗粮也管饱。唯一比较尴尬的时刻就是那天我帮正在截稿死线的W拿包裹,结果签名的时候随便一瞥,“XX情趣”“凸点按摩X”“防水跳X”猝不及防跳进了本美少女的眼帘……
  
  
  这时候W出来解决内急,快递小哥看看他,看看快递盒,对我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眼神。
  
  
  更骚的是,A也回来了……
  
  
  快递小哥看看A,看看洗手间紧闭的门,看看我,最后又看了看快递盒。
  
  
  意味深长的眼神变成了惊恐。
  
  
  我靠啊……现在的快递都不做保密措施的吗!!
  
  
  
  
  
  
——————————————————————————
   这个答案也有两年啦,随手写的东西,感谢各位大佬点赞!
  
  
  以下更新!
  
  
  A和W要搬出去啦,他们要回英国扯证了。今晚两位小哥哥请我吃散伙饭,席间A一直给我和W拿一些小甜点,我又想起每年情人节的巧克力,忽然发觉要么是出于A本身的绅士风度,要么压根不是A没有跟W非正常互动,我压根就是个添头,显得A的示好没那么突兀吧……
  
  
  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
  
  
  我们像往常一样说说笑笑地吃完了饭,走出餐厅告别的时候我突然鼻子一酸,眼泪真的掉了下来。A给我递纸,W摸了摸我的头,说小姑娘坚强点,以后你就要一个人交水电费啦。
  
  
  我就哭不出来了。
  
  
  现在A和W刚走,我看着他们上的车。转身关上窗,我也要收拾东西准备回学校了,我已经申请更换宿舍,决定考研了。
  
  
  希望哪一天打开朋友圈,看见他们婚礼的照片,那个时候,我也应该已经成为理想的自己,身旁挽着良人,也许还能把他们落在这儿的一只臭袜子和几个掉下来的键盘按键寄过去给他们,当作新婚贺礼。
  
  
  难过是难过,同处将近四年,情谊还是深厚的。但也没什么好郁郁寡欢,他们得到了幸福,至于我,以后还会遇见形形色色的人,目睹或亲历各式各样的情感。
  
  
  这段合租经历呀,就让它永远留在记忆深处吧。
  
  
  毕竟他们有他们的远方,我的路也在脚下。
  
  
  
  
  
  
  

评论(9)
热度(41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得了一种看到解雨臣做0就会死的病。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