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五五发出呜呜的声音

【澄羡】夷陵老祖自救系统(18)

  
※大噶好久不见鸭.我又死回来荼毒你们的眼睛辣💋

  
  
  
  
  
  
  溜号逃学,是前世魏婴做惯了的事情。这坏习惯根深蒂固,连带保留到任务世界,不过几年来收敛许多,只敢逃逃晚自习,生怕过于明目张胆,教导主任又打江澄电话,害他噼里啪啦挨一顿批斗。
  
  
  大白天翘课,魏婴虽许久没做过,倒也不减熟练,照着半夜翻墙的路线复刻一遍,十分钟后,大摇大摆走在了街上。
  
  
  自打江澄晓得他逃学去网吧,就开始克扣他零花钱,平日里连饮食都硬性规定必须上食堂吃去,要钱充饭卡可以,发票还得拿回来过目。在这样的严密管控下,魏婴穷得叮当响,吃喝玩乐全靠兄弟情义,此刻他兜里揣着从聂怀桑那儿借来的几张票子,拦辆出租,凭记忆报出个地址,扬长而去。
  
  
  司机是个中年大叔,看他一身校服,再掐指一算,是上课时间,眼神顿时鄙夷。魏婴瞄到,眉头一皱腰身一弯,捂住肚子虚弱道,“叔叔,我请病假出来的,麻烦快走吧。”
  
  
  大叔一听,正义感爆棚,二话不说,油门踩下,飙出最高限速,一骑绝尘。等到了地方,魏婴付钱下车,司机边等红灯边咂摸,不对啊,这附近哪儿有医院?猛地扭头,那骗人的小崽子早没了踪影。
  
  
  魏婴一撸满头乱毛,吊儿郎当晃进家餐厅,接待的服务生迎来,还没开口,魏婴眼睛一眨,无辜笑道,“我来找我家长。”小姐姐受美色蒙心,二话不说,放了他进去。魏婴卖乖说声谢谢姐姐,径直往里面去,左右扫过一圈,立马定位到桌,不慌不忙上前,看都不看江澄对面那位,就在他跟前站定,乍然开口:
  
  
  “爸,你什么时候回去给我做饭?”
  
  
  气氛一时凝固。
  
  
  江澄正捧着菜单,闻言抬头瞅他,半晌不语,同他对视许久,缓缓将菜单合上。
  
  
  “不好意思。”江澄起身,“我先带他回去了。”
  
  
  
  
-
  
  魏婴爬上后座,没敢往副驾驶去——江澄一伸手就能揍到的地方,目前来说过于危险。
  
  
  江澄开车,没说话,也没什么表情,像是平静模样,但魏婴晓得,江澄这回怕是怒火攻心,只恨不得将他扒皮抽骨,剁成肉馅送给江厌离包饺子了。
  
  
  魏婴心慌,找系统排忧解难,【666!江澄怎么不说话?】
  
  
  系统漠然,【此时无声胜有声。】
  
  
  魏婴满头问号,【……你怎么还跟我拽文呢?】
  
  
  系统冷冷,【目标气得不想说话,你自己感受吧。】
  
  
  魏婴感受了一下,觉着江澄确实是挺生气的,那气着也不是个事儿啊,可不得把自个给憋坏了。魏婴自觉是个好师兄,好师兄就该有献身精神,要主动给师弟戳一个放气口泄泄火气,于是模范师兄斟酌再斟酌,小心问道,“晚上吃什么?”
  
  
  江澄没答,开口是个反问,“逃学?”
  
  
  魏婴不敢作声。
  
  
  江澄又问,“你到底还想不想读书?”
  
  
  魏婴心道,还真不想,我只想泡到你,然后我就回去过我的逍遥日子。嘴上却说,“想啊,怎么不想。但你悄悄跑来相亲,这让我怎么好好读书?”
  
  
  正是晚高峰时候,车流走走停停,江澄跟着一点点往前挪,心底烦躁更胜一筹,“我的事情,用你操心?”
  
  
  “那本来呢,是不用的。”魏婴转转眼珠便来了说辞,“但这么说吧,你要跟别的人结婚,于情,我喜欢你,肯定不想看见。于理,我万一被赶出家门,无家可归呢?你说说,这事儿我得不得操心?”
  
  
  江澄冷笑,“好好读你的书,再给我胡说八道,我就……”
  
  
  “你就怎么?”魏婴抢道,“骂我?揍我?丢了我?”
  
  
  江澄从倒后镜瞟他,不语。
  
  
  “江澄,我十七了。”魏婴口若悬河声情并茂,“你还觉得我小不懂事?还觉得我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我九岁被你捡回来,我很清楚对你是什么想法,看不明白的人应该是你吧?不然上回我亲过你,你为什么不明确拒绝我,不把我赶出去,而只是逃——哎呦!”
  
  
  “说够了?”江澄松开刚刚来了记急刹的脚,“魏婴,你真以为自己那么厉害,什么都知道?”
  
  
  “那我不管。”魏婴无赖道,“我就是这么认为的,否则你说呢,这么多年都不找女朋友?说是答应虞姨相亲,结果每次都无疾而终?”
  
  
  “江澄,承认自己喜欢我有那么难吗?”
  
  
  江澄沉默,一路狂按喇叭,魏婴看他那满脸狰狞,也没敢再多说什么,【……系统系统,江澄怎么又不说话了?】
  
  
  系统怜悯道,【暴风雨前的宁静。】
  
  
  
  
-
  
  
  暴风雨前的宁静,这回真是给系统说对了。
  
  
  路况着实不佳,但江澄哪管那么多,难得抛了风度,见缝就钻,一路左右穿梭,飙到楼下,倒车入库。江澄先下来,打开后门,一把拽住魏婴衣领,将人拎狗似的提上楼,魏婴被拖得踉踉跄跄,不敢反抗,听凭江澄开了家门,又把他提进去,往沙发上一掼。
  
  
  魏婴隐约觉出事有不对,颤声道,“江江江江澄,你……”
  
  
  他想说,江澄却显然不想听,冷着脸欺身压上。魏婴校服外套原本就敞着,江澄将他里面那件T恤向上一掀,手掐上腰线,力道大得仿佛要将人拦腰斩断。江澄俯首,在少年颈项上重重一咬,挟着怒气冷嘲道,“魏婴,这就是你想要的‘喜欢’?”
  
  
  魏婴被他一串举动搞得头脑发懵,思绪迟滞,手臂下意识揽上江澄肩头。两股气息在颇狭的空间中交融,两颗心脏相贴着震出共鸣,两人皆是一错不错看着彼此。这姿势使距离拉得极近,近到魏婴觉得有些呼吸不畅,无法思考。
  
  
  魏婴眼睫微颤,嘴唇张开又阖,失声似的,好半天说不出话来。江澄将他无措尽收眼中,胸膛起伏,怒火渐退,似乎清醒些许,抵着魏婴肩骨的手松了松,正打算起身,却被身下人收紧手臂,硬是又扯近些许。
  
  
  江澄一仄,险些顺着惯性实打实压下去,刚开口要骂,却有柔滑唇瓣相贴上来。
  
  
  “……是。”魏婴声音发抖,吞了吞唾沫,努力想咽下那点慌乱。
  
  
  他道,“……这就是我想要的。”
  
  
  江澄瞳孔微张,定定瞧着他,烫手似的,猛地将手抽回,骤然起身,推开魏婴,朝后撤了两步,掉头就走。
  
  
  大门发出倍受摧残的一声巨响。
  
  
  魏婴躺在原处,怔了好半天,将被江澄扯得乱七八糟的衣物拉平穿好,缓缓抬臂,拿手背遮住了眼睛。
  
  
  【我刚刚说了什么。】魏婴哽咽,【我是不是什么也没说?】
  
  
  系统无情戳穿他的自欺欺人,【你说你想要目标这么对你。】
  
  
  魏婴哭号,【不是我说的!!】
  
  
  【真情实感。】系统客观道,【这次我没有干预你的情绪。】
  
  
  魏婴,【……】
  
  
  系统道,【接受现实吧。】
  
  
  魏婴不想说话,更不想动弹,就那么瘫着,恨不得躺到天荒地老。
  
  
  外头天色已经昏暗,光线透进来及其微弱,魏婴胡思乱想,几乎就要这么睡着了。
  
  
  【叮——】
  
  
  提示声响。
  
  
  【目标好感值+1,目前好感值:7。】
  
  
  
  
  
个人产出归总
  

评论(58)
热度(7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得了一种看到解雨臣做0就会死的病。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