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五五发出呜呜的声音

【朝耀】Storm


Thunder前篇,关于小流氓是如何把全校师生的小宝贝追到手的.
※噗梓小朋友 @噗梓⊿ 的六一礼物.嗯,然后,我的呢????



00.
王耀最近十分的烦恼。

常理来说,作为父母的宝贝,老师的宠儿,同学的榜样,成绩拔尖人缘良好兴趣广泛,他是不该有什么烦恼的。

可树大招风,有时候人太耀眼,也会惹来麻烦。

王耀站在盥洗台前,忧虑地打量自己日渐明显的黑眼圈,千般愁绪化作叹息。掬捧清水扑在脸上,又看了看镜子里鬓发沾湿的少年,转身回到客厅,拎起书包出了门。

正值春夏相交,刚出楼道,一朵淡黄小花脱落枝头,在鼻尖一蹭留了浅香。王耀被大自然亲近,颇为愉悦,眯起眼睛看见路对面樱花开得烂漫,粉粉的挂了满枝,心情更是大好,唇梢牵出一个弧度。

视线下移,王耀才看见不止有开了满树的樱花,还有个树下站着的亚瑟·柯克兰。那张脸勾得他种种不悦浮上心头,顿时笑意一敛,面无表情,转身就走。


01.
古话一向道能者多劳。王耀成绩好,脾气更好,于是时常有同学拿着不明白的题来向他寻求帮助。王耀也乐于为人答疑解问,反正他无事可做,权当打发时间,顺便巩固知识。

最近小王老师桌前好学的队伍中多了个很不寻常的身影。

下课铃打过,老师前脚刚走,亚瑟·柯克兰后脚就来。踢了踢王耀前桌的凳子把人轰走,自己一屁股坐下,委实不客气地摔了本题册拍在王耀面前,水笔尖随意一圈,指了道题出来。

是道历史的常识题。王耀眼皮都不抬,也懒得问他这么简单的题有什么不明白,直接快速把选项一分析,打着呵欠等他走人。结果亚瑟以一种貌似有礼却理所当然的语气道,“对不起,没有听懂,麻烦请再讲一遍。”

于是王耀又解释了一遍,连带还把历史背景介绍出来,而那成心找事儿的挨千刀还是微笑着一句,对不起,没听懂。

浪费时间等于谋财害命,纵使脾气再好王耀也忍无可忍了,总算舍得抬起他尊贵的脑袋,目光死死钉住那个讨厌鬼一字一顿地从牙缝里挤出话来,“对不起,我本来以为这种题只有大脑器官缺损的人才会做错,而且我已经说得非常明白了,柯克兰同学,你究竟有没有在听我讲?”

“啊——没有。”亚瑟手肘架在桌面,倒坐着支住下巴,侧头看他的时候左耳一颗浅绿色耳钉在阳光下熠熠而亮,“我在看你。王耀,你认真的样子真令人着迷。”

“哦,谢谢。”王耀礼貌地报以微笑 ,“没别的正经事,现在你可以滚了。”

“有啊,今天我还没给你表白呢。”亚瑟嘴角一扯,吊儿郎当笑得几分痞气,“王耀,我喜欢你。”

王耀将笔一搁,“你到底哪里喜欢我?我跟你最亲密的接触也就是上次拦群架不幸把你揍进了医院吧?你有受虐倾向吗?”

“呃,按照十八流小说的套路,接下来我应该说‘从来没有人能够打倒我,你是第一个把我揍进医院的人,王耀,你引起了我的注意’?”亚瑟话语一顿,略直起身子前倾,拉进距离,“当然,你愿意有‘更亲密的接触’就再好不过了。”

王耀不动声色地往后靠了靠,“还想要命的话,柯克兰同学,请离我远点。”

“……命?”亚瑟沉沉笑出声来,侧过头去暧昧地一挤眼睛,压低嗓音,“你想要的话,别说命了,命根子都是你的。”

空气凝滞。

王耀翻了个巨大的白眼,和善笑道,“我没有学医的意向,不研究生殖器。你不如去献给隔壁班伊万·布拉金斯基,他会为多了一个标本而感谢你的。”


02.
亚瑟·柯克兰面对王耀展开的追求,是下了血本的。

早晨一袋热腾腾的早点放在桌上,下午果汁奶茶递到手里,晚自习后送送宵夜,间或还奉上大袋零食,挥金如土毫不痛惜。

再说王耀此人,本着吃货精神对吃食是来者不拒,至于亚瑟·柯克兰本人,他该爱答不理还是爱答不理,冷冷淡淡,丝毫不见吃人嘴短拿人手软的自觉。

就这么架势送了一个来月,小金库见底,王耀依旧没个明确态度。冤大头柯克兰总算坐不住了,挑了节体育课把人截在更衣室里。

王耀临时被老师叫去跑了个腿,赶到时距上课铃打过已有了一会儿。更衣室空空荡荡,他看了看面色不善的小流氓,语气平静无波,“柯克兰同学,有事吗。”

“有。”亚瑟应得毫不含糊,“王耀,做我男朋友。”

王耀拒绝得也毫不含糊,“不可能。”

“为什么?”亚瑟沉默片刻,一双漂亮的绿眼睛眯得狭长,前错一步抬臂将王耀困在其间,语气危险,“你觉得同性恋很恶心?”

“没有。”王耀否认,即使被逼到墙角也毫不露怯地梗着脖子跟人家对视。

亚瑟唔了一声,点点头不置可否,突然撤手扣住他的下颔,敛着眼睫吻了上去。

“那好,做我男朋友。”

“……”王耀完全没料到他居然这么不要脸,呆滞数秒,默背校规深呼吸,死死按住自己想揍人的手,从牙缝里挤出三个字,“不,可,能。”

亚瑟皱眉,“为什么?”

“这还有为什么?”王耀简直要气笑了,“难道不讨厌同性恋,就一定要喜欢你?”

小流氓摸摸下巴,似乎还认真思考了一会儿,满脸的难以置信,“我实在想象不出你有什么理由不喜欢我。”

王耀抿唇看着他满脸的自恋,忍了又忍的拳头最终还是揍了出去。


03.
晚自习,王耀照旧留到最后一个。擦干净黑板,检查多媒体,关好空调风扇,锁门离开。

空荡荡的校园有些寂寥,王耀走出校门,径直往左转了个弯,权当没看见站在小摊前等他的金毛。亚瑟倒是眼尖,立马自动自发地跟了上来。

“王耀。”

被叫到名字的人眼观鼻鼻观心,听不到,只顾自己往前走。

亚瑟想了想,很有经验地从塑料袋里摸了包薯片递过去。王耀是从来不和食物过不去的,面无表情接来撕了个口子,往嘴里塞了两片,这才赏光开口,“你不是请假的么,来干什么。”

“来接你放学。”

“不必。”王耀塞了一嘴薯片,含混道,“我和你没有关系。”

“嗯,我正在致力于让我们有关系。”亚瑟脚上加快几步,背转过去倒着走,面对王耀一眨眼睛,“我喜欢你。”

“哦。”这话王耀近些日子来听得多了,很是麻木。

亚瑟不满他的反应,眉梢一挑,“怎么,你不相信?”

“是啊,不信。”王耀将吃空了的包装袋丢进垃圾箱,拍了拍手上的残渣,一抬眼皮漫不经心,“柯克兰,你男朋友女朋友光我知道的也不下十数了吧,敢问可有哪位曾有幸和你度过周月纪念的?”

“你可以成为那一位,周月,周年,或者说,一辈子?”亚瑟想了想,补充道,“你和他们不一样,我追你都两个月了。”

“有什么不一样的?”王耀尖刻地反问,“两个月。你对我还有兴趣不过是因为我不会上赶着对你投怀送抱,你一直追不到我而已。”

亚瑟深呼吸,“不管你信不信,我会坚持喜欢你的。”

“哦,我还是不信。”王耀斜睨他一眼,“你连坚持来上晚自习都做不到,我凭什么相信你会坚持喜欢我?”

亚瑟,“……”

这件事的后续是,小王班长用来登记晚自习缺勤状况的小本子上,亚瑟·柯克兰的大名再也没有出现过。


04.
夏季的雷雨总是来得猝不及防,上一秒还是碧空澄澈,下一秒雨云便黑压压卷了满天。透明水线从屋檐滚下,在门前窗外垂成一道雨幕,将教学楼笼罩其中。

王耀跟着人群走出教室,在门口走廊上被一把拦住。

“王耀。”亚瑟扣住他的手臂将他拽出人流,“雨大,我送你回家。”

“不用。”王耀抽手,扬了扬自己的雨伞示意,“你要是想做好事,去送小姑娘们回去吧,她们禁不起淋。”

亚瑟挑眉,夺过那把格子雨伞随手拦下一个同学就往人家怀里塞。那小姑娘怯怯看他一眼,连声道谢,走了。

王耀面无表情地目睹全程。

“现在你没有伞了。”柯克兰一耸肩,神色无辜,“我送你。”

王耀开始考虑一棍子把他揍昏了丢在学校,自己拿他的伞回家的可行性。

最终亚瑟还是如愿以偿,送了王耀回家。雨大伞小,两个半大少年挤在伞下还是有些勉强,雨水跟着风向斜斜打在身上,衣服很快就湿了一片。亚瑟一直有意识地将伞往王耀那边靠,由是王耀的情况比他好上那么一星半点,好歹没像个河里爬上来的水鬼。

到王耀家楼下,亚瑟已经湿了个透彻。王耀仅存的良心驱使他开口,“……雨这么大,要么,去我家坐坐?”

于是亚瑟裹着毯子湿淋淋地坐在王耀家的沙发上,仿佛活在梦里。

王耀裹着张一模一样的毯子,翻箱倒柜拿了一叠衣物出来,“衣服是买大了的,内衣是新的,过过水了。身上淋湿了容易着凉,去洗个澡吧。”

亚瑟受宠若惊,讷讷接过,看了看显然同样需要洗澡的王耀,正荡漾地幻想着鸳鸯浴时,王耀走进主卧,砰的关上了门。

……哦。


05.
鸳鸯浴没洗成,亚瑟穿着王耀的衣服,用着王耀的沐浴露,也十分知足了。王耀动作比他快,亚瑟头上搭着毛巾才从浴室出来,他已经将头发吹得半干,并煮好了一锅姜汤。

王耀穿着宽松的家居服,领口开得很宽,露出白净的锁骨。蓄得半长的头发披散下来,软软的带着点水汽,配上少年人没长开的柔和线条,有那么几分雌雄莫辨的美感。

不得不承认,亚瑟简直要看硬了。

“喝了,驱寒。”王耀端了只白瓷碗过来,里面盛着暗色的液体,热腾腾冒着白汽,零星还浮着几片姜片。

亚瑟道了谢,双手捧在跟前,定定酝酿片刻,几滴眼泪掉了出来。

王耀,“……”

“你,你干什么,我没下毒的!”

亚瑟哭得眼眶泛红,长翘的金色睫毛上挂了水珠,抽抽鼻子,哽哽咽咽带了哭腔,“王耀,我缠了你这么久,你是不是觉得很烦,你是不是特别讨厌我?”

王耀很想点头说是的,硬生生忍住,僵直地摇了摇头。

亚瑟的眼泪开始吧嗒吧嗒往碗里掉了,“王耀,我真的很喜欢你。”

日常一向无赖又流氓的亚瑟·柯克兰突然在他面前展露出这样可怜兮兮的形象,王耀居然微妙地感觉有点反差萌,“……哦。”

亚瑟放下碗站起,一双被泪水浸透了的绿眼睛一瞬不眨瞧着王耀,似乎还有点委屈,“我,我可以,抱抱你吗?”

王耀麻木地点头,在亚瑟抱过来时抬手摸了摸他有些毛糙的发顶。

“王耀,跟我在一起试试吧,我真的很喜欢你。”

王耀此人,对可爱的东西没有丝毫抵抗力,家里堂弟妹一撒娇他就什么都依了。而对着他撒娇的亚瑟·柯克兰,不可否认,实在是——

有点可爱。

于是王耀头一回没有坚决的表示反对,他说,“……哦。”


06.
一周前。

“什么?都两个月了,你还没追到王耀?!”

亚瑟木然点头。

“……老天,这真是。”弗朗西斯绕着他走了两圈,似乎想确认这个发小兼损友确实是本人,“不可思议,亚瑟·柯克兰也有求而不得的一天。”

亚瑟面无表情,“你再说风凉话,弗朗西斯,我就把你的裸照放大了打印出来,贴在教学楼正面,让你的前男友前女友和未来的猎物都好好看看。”

“哥哥魅力的躯体你自己留着欣赏就行了。”弗朗调侃地拋个媚眼,旋即摸着下巴仔细思考起来,“按理说,王耀这种人,既然没有把你揍成残废,就证明他可能还是喜欢你的。”

亚瑟唔了一声,示意他继续说。

“也许你该换个追求方式了,亚瑟。”弗朗西斯给他出谋划策,“比如,哭一哭,撒个娇什么的。”

“……”亚瑟准备动手。

“哎!——等一等!”弗朗避过他的拳头,苦口婆心,“你看,你总是这样。亚瑟,你不能把王耀当成女孩子追,他也是男性,你得换个方式,激起他的保护欲。”

“我追了这么久都没用,哭一哭就能解决?我掉几滴眼泪,是不是也能不挂科?”

“理论上来说,对于某几门科目可能是有用的,比如那个色眯眯的物理老师,你去跟他掉眼泪,说不定——好好,我闭嘴。”弗朗举起双手示意投降,“不过,这招面对王耀绝对有用。你没注意过他书包上的熊猫挂件?他喜欢可爱的东西。”

亚瑟蹙眉想了想,开始有点动摇。

“面子重要还是王耀重要?”弗朗西斯趁热打铁,“相信我,亚瑟,你的眼泪攻击力很高的,小时候你一哭我都拿你没办法。去试试,一个王耀你还拿不下来?”

“你说得对。”亚瑟接受了这个提议,“不过,如果没有用的话——”

亚瑟站在阳光下,斜斜靠着天台的铁丝网,双手插兜,勾起唇角捎出个不怀好意的笑容。

“……我就把你上回买来藏在床底下对付你的小甜心用的玩具全都塞到你后面去,拍照留念。”








-生理期疼得神志不清,行文粗糙,凑合凑合。..
宝宝们六一快乐——♡.

评论(9)
热度(3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得了一种看到解雨臣做0就会死的病。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