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五五发出呜呜的声音

【澄羡】夷陵老祖自救系统(02)

  
※夷陵老祖滴现代生活正式开始辽.
  
  
  
  
  
  
  距离夷陵老祖身死,已经过去了七天两个小时四十七分零八秒。
  
  
  距离魏婴被666诱骗到8102年,已经过去了七天两个小时二十六分零九秒。
  
  
  在这漫长的一周里,魏婴充分发扬了江家明知不可而为之的伟大精神,每天花费二十个小时阅读系统给出的各类资料,从而了解了这个世界的纪年,局势,科技,基本物品使用方式,以及学校的基本人员组成与人际关系。
  
  
  但是在这庞大的资料库中,并不包含数学一项。  
  
  
  于是魏婴同学高三学年的第一次数学测验,毫无意外地拿了个零蛋。
    
  
  数学是难,考满分难,考零分更难。十二个选择题,但凡蒙对一个,你他妈至少也得有五分吧?
   
  
  以上一席话是江老师咬牙切齿磨出来的。
    
  
  魏婴嘿嘿干笑。没办法,选择题是好拿分,奈何他连ABCD都认不清楚,别说还有填答题卡这一关了——魏零蛋是直接交了一张白卷。
   
  
  江老师不晓得魏婴在数学方面是真文盲,只觉得这学生是诚心耍他,气得头疼,生怕再见到他要折自己的寿,挥挥手,让魏婴滚了。  
  
  
  魏婴攥着他战绩辉煌的卷子回到教室,往桌上一趴,长长叹了口气。
    
  
  任务开始这么久了,好感值还是跟他的数学考试一样,画着鲜红的大鸭蛋。魏婴一筹莫展,看起来原本在这个世界,他跟江澄完全就是普通的师生关系,还是最疏离的那种,除了上课根本没什么交集。
  
    
  【嗳,系统大哥。】魏婴滴滴系统,【我长得这么帅,为什么江澄就是不给我涨好感值呢?】
  
    
  【考试零蛋,上课打瞌睡。】系统平直的语调里掺了一丝嘲讽,【想想蓝启仁为什么不喜欢你吧。】
    
  
  【……是啊。】魏婴居然觉得自己被说服了,【好歹我在蓝启仁那儿还是个名列前茅的少年才俊,在江澄这儿……】
   
  
  魏婴看着试卷上的天书无语凝噎。
   
  
  条条大路通罗马,这话是魏婴在历史作业上看见的,在系统的资料库一搜索,呵,相当哲理啊。既然走好学生路线博好感行不通,那就换一个方向。  
  
  
  【系统系统!】
    
  
  【?】
    
  
  【快帮我查一下!有没有什么追男人的方法啊小技巧啊什么的!】
    
  
  【……】魏婴几乎感觉到了系统的白眼,【稍等。】
    
  
  随后数个文档在魏婴面前列次排开。  
  
  
  [女追男攻略,四招让你收获甜蜜爱情!]
  
  [女追男攻略总结,让你打一场有准备的战!]
  
  [三个技巧,让男神倒追你!]
  
  [追男秘籍:男人不能惯!]
  
  …………
  
  
  
  魏婴,【……你耍我?】
  
  
  
  系统装不在线。
  
  
  
  
-
  
  魏婴拎着一杯粉红色的饮品,蹑手蹑脚溜进数学组办公室,觉得自己真是疯了。
    
  
  【这方法真的有用?】魏婴对那篇所谓的[三十天让女神为你神魂颠倒]持怀疑态度,趁江澄没来,还有挽回余地,魏婴狂敲系统,【万一他更讨厌我怎么办?!】  
  
  
  【反正你现在好感值就是零,就算再讨厌也没得掉了。】  
  
  
  【……你说得好有道理。】
    
  
  光脚的不怕穿鞋的,魏婴也没什么好顾虑,翻翻桌上作业确认了位置,奶茶一放,转身跑了。
    
  
  一整个下午,魏婴都在美滋滋地等着盼着,期待江澄脑袋顶上的小莲花,能红那么一小瓣儿。
    
  
  结果当然是毫无动静。
    
  
  【嗳嗳嗳!!】晚自习前又在食堂偷瞄过江澄一眼后,魏婴彻底坐不住了,【他怎么什么反应也没有!!】
    
  
  【……】系统居然有些迟疑,【可能是,他不喜欢草莓味。】
   
  
  魏婴醍醐灌顶。
    
  
  【是是!他好像是不喜欢草莓!】魏婴一拍大腿,【从前江叔叔带草莓回来,他向来都是只吃几个,就臭着张脸让我吃的!】  
  
  
  魏婴嘀嘀咕咕,【这江澄,怎么这么挑食……】
    
  
  系统,【……】
    
  
  弱智。
  
  
  
  
-
  
  夷陵老祖行事雷厉风行,第二天递到江老师桌上的奶茶就成了焦糖味,虽然他本人压根儿没听说过这食材——系统推荐的。
    
  
  东西摆上,魏婴又开始陷入了好感值一飞冲天飙上满格然后顺利进入下一世界从而距离回家更近一步的美梦。
    
  
  但是那朵小花花依旧美丽地紫着。
  
    
  【……怎么回事!】魏婴跳脚,【莫非他还是不喜欢?!】
  
    
  【目标喜不喜欢都一样。】系统冷静分析,【他又不知道是你送的。】
  
    
  【……你为什么不早提醒我。】魏婴大怒,【你又在耍我?!】
  
   
  【你自己傻。】
    
  
  魏婴气得想跟他打一架,但是系统在他脑子里,捶自己头怎么想都像失心疯,磨磨牙,只好作罢。
    
  
  讲台上,江澄的视线有意无意往魏婴身上飘。倒不是魏婴做了什么小动作,恰恰相反,是他过于认真了。
    
  
  作为老师,对学生的听课习惯总是了如指掌。就魏婴而言,不是两眼放空就是昏昏欲睡,怎么也没有精神抖擞的道理。反常的是,他这两天数学课上却目光炯炯,死盯着江澄,一双眼睛都要发光了。 
  
  
  江澄被他看得发怵,总疑心自己是脸上沾了饭粒儿或前门忘了关,时不时借转身板书的机会自我检查。好不容易熬到下课,江澄忍无可忍,吩咐课代表把人叫到了办公室。
  
    
  魏婴被课代表点名的时候还有点小雀跃,风一般就掠去了。敲门进去,先规规矩矩喊了声老师好,嘴角却都快咧到耳朵根去了。江澄看着他这表情越发瘆得慌,轻咳一声,“魏婴,你……”
    
  
  “江老师。”魏婴先声夺人,眼睛瞄着桌角那杯他亲手放上去的饮料,明知故问,“那是人家送你的奶茶吗?”
   
  
  “……”江澄被截住话头,十分不悦,默念两遍揍学生丢饭碗揍学生丢饭碗,压下怒火,点了点头,“是。我今天叫你……”  
  
  
  魏婴问,“你为什么不喝?”
   
  
  江澄挑了挑眉梢。
  
    
  魏婴又问,“你是不是不喜欢这个味道?”
    
  
  “魏、婴。”江澄沉着声咬牙,“难道你没有一点对老师基本的礼貌吗?”
    
  
  魏婴眨眼,恍若未闻,“那要不……我明天再给你换一个?”
   
  
  “……”江澄的教师生涯第一次出现了深深的无力感,他发自内心觉得这个学生跟他不在一个频道上。既然鸡同鸭讲,江澄也懒得发脾气,干脆顺着魏婴的话往下问,“这是你送我的?”  
  
  
  魏婴点头,心想这原主人也够穷,送你奶茶还是从我饭钱里抠下来的,结果你连花都不愿意给我红一红,我呸。
    
  
  江澄人长得好看,走马上任这么几年,不乏荷尔蒙糊了心的少男少女给他暗送秋波。江老师也算见过大风大浪,不怯不怒,气定神闲,“为什么送我这个?”  
  
  
  “因为,因为老师您辛苦了!”
    
  
  魏婴不敢说“我想泡你”,绞尽脑汁憋出这么一句。江澄听完就笑,讲台上常年磋磨出的刻薄感顿时消散,魏婴看得一愣,心道江澄这小子长得还真挺好看的,比十七八岁的时候更好看。
    
  
  也就是一瞬,江澄敛了表情,声音里却带了两三分调侃,“知道老师辛苦还考零分给我看?”
   
  
  魏婴挠头,这事儿他着实把控不了,但又没法解释。怎么解释?啊老师我其实不是这个世界的人,我原本是你师兄,被你带人端了老巢不幸身死,这话能说么?江澄还不抽死他。理由说不出口,魏婴脸皮再厚,无缘无故考零蛋还是心虚的,一心虚就忍不住眼神乱瞟,一乱瞟魏婴就瞧见江澄脑袋顶上的九瓣莲,红了一片。
    
  
  【……????!】魏婴大惊失色,【系统!系统!!你看见了吗???!是不是红了!是不是红了一瓣!!】
  
  
  666用系统提示回复了他,【叮——恭喜宿主取得第一点好感值。】
  
    
  魏婴喜极而泣。  
  
  
  【江澄这小子怎么突然开窍了!!】魏婴絮絮叨叨,【嗳,果然是我姿色过人,完全让人无法抵挡嘛——哎你说,要是我师弟真的爱上我,我可怎么跟江叔叔虞夫人他们交代……】
   
  
  【不,你不用过于忧虑。】系统说,【目标只是觉得你像个弱智,还挺好玩儿的。】
  
    
  魏婴,【……】
  
  
  
  
  
  
个人产出归总
  
  

评论(57)
热度(102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得了一种看到解雨臣做0就会死的病。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