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五五发出呜呜的声音

【双杰】粒粒皆辛苦

※没什么卵用的现pa,没头没尾.澄羡澄..无差.头一回向这对伸出魔爪(..很虚.
※给我聚 @集聚效应。 的生贺,你吃我安利啊!!你吃啊!!





开春,温和了一季的冬阳依旧是不冷不热悬在头顶。身上裹得厚重的衣物减下去一些,出门溜达的兴致也就涨上来一点。本地有借着新春热闹起来的小吃集市,两人在里边东游西逛了一下午——准确来说是魏婴生拉硬拽着江澄晃荡,走走停停,瞧见什么都要买来尝尝,愣是把偌大一个市场从头到尾吃喝了个遍。

半弦清月悄悄绣上了天幕。江澄冷眼看魏婴吃了一路, 此刻抬腕一瞧到了饭点,抱着形似家长般零嘴吃再多也不能不吃饭的理念,不由分说扯着人进了家正经餐厅准备解决晚饭。

店里人不多,才推开门立马有笑容可掬的漂亮服务员来招呼,入座点单一气呵成。魏婴纵使撑得难受也不忘三言两语把人小姑娘撩得笑逐颜开,去吩咐厨房的时候还恋恋不舍地不步三回头。

也不知是这家主厨手脚向来麻利还是魏婴四散的荷尔蒙教服务员忍不住替他们多催了几句,一桌菜色迅速上了个齐,顿时一阵飘香四溢。可怜魏婴才在小吃摊上胡吃海塞,眼下面对佳肴哪里还提得起胃口,只剩了捧着肚子瘫座位上卖乖的力气,“江澄啊,你怎么点了这么多,你一个人哪有这么大胃口?节约粮食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粒粒皆辛苦的道理你还不懂?”

“用得着你说?”江澄讽然睨他一眼,唇角一勾捎出个说不清是和善还是不怀好意的笑来,“谁告诉你我一个人吃了,我还能短了你的饭不成?”

闻言魏婴立马捧心作了副感激涕零之态,拒绝得不动声色,“好感动,想不到你这么关心我。可是我真的吃不下了,白费你一片苦心!”

“那些乱七八糟的吃得下,正餐倒吃不下了?”江澄不为所动,碗筷往人跟前一推,言简意赅,“吃。”

魏婴简直想赖地打滚了,耐着性子跟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不是,我知道三餐得规律。但是江澄你想,暴饮暴食对肠胃不好的!下回我肯定不这么干了,你饶了我吧,我是真吃不下去了!”

听罢一席话,江澄似是有所动摇,沉吟片刻一颔首,“你说得也有道理,不过……”

“对吧!!所以说……唔!!”

魏婴一听有门,打算趁热打铁劝服祖宗给自己免了这份活罪,结果猝不及防直接给一块红烧肉堵了接下来的话,睁大了眼睛呜呜囔囔表示不满。江澄好整以暇,坦然接受那人眼神的谴责,收回方才作恶还沾了点油星的筷子,端端搁在碗口,重复一遍接着续上被打断的话头。

“你说得有道理,不过……”

“粒粒皆辛苦啊。”

评论(3)
热度(4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得了一种看到解雨臣做0就会死的病。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