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五五发出呜呜的声音

【澄羡】夷陵老祖自救系统(22)

  
※22来啦.
※情人节快乐!(有对象吗有你事儿吗就情人节.

  

  

  

  

  

  魏婴从未觉得自己的人生如此凄苦。

  

  当然,负责刷新他这个“从未”的狠角儿,就住在他的脑子里,并致力于对此项纪录进行不断的再刷新。

  

  【任务背景简介:主体场景,莲花坞。目标身份,江氏宗主。宿主身份,黑色幼犬。初始好感值,3。】

  

  魏婴一字一句念完,只觉得头晕目眩。

  

  【不行,不行,我得缓会儿。】魏婴虚弱道,【你这倒确实不是爷孙。】

  

  魏婴怒,【——你这是人兽啊!!】

  

  魏婴凄苦抚心,【666,我跟你有仇吗?】

  

  【没有。】系统淡淡,【这都是遵从宿主意愿。】

  

  【宿主意愿?】魏婴奇道,【嘿……哪个宿主,哪个狐狸精宿主说的??除了我你还有那么多宿主,他们想当狗也要我埋单?】

  

  【就是你。】系统道,【数据正在处理。】

  

  【叮——】

  

  【以后再去网吧我就是小狗。】

  

  这句是魏婴本人声音,系统调了数据库记录,乍然播放出来,震得魏婴头脑发懵。

  

  【嗳……等等,不是。】魏婴茫然得很,他记性是真不大好,打小就爱丢三落四,要不是有个操心的江澄跟着劳心劳力,估计他夜猎挽弓的时候都能摸不着箭。他空白了几秒,咽口唾沫,不可置信道,【这话,我说的?】

  

  系统冷冷,【狗说的。】

  

  魏婴,【……】

  

  【那我就随便说说啊??】魏婴抓狂道,【哪个晓得你们这么不讲道理,连这个也算数??】

  

  【本公司严正奉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统道,【像你这种不诚信行为,没给你进度清零,取消任务资格,算不错了。】

  

  魏婴无言,恨不能钻回上个世界,把坐在网吧里大战四方的自己握着鼠标的那只手给剁了。

  

  事已至此,魏婴才真是有苦都没处说去,默默对着眼前那张牛皮纸又溜了几眼,目光忽然定在右下角那枚数字上。

  

  【……嗳。】魏婴滴滴系统,【这初始好感值怎么回事?怎么不是零?】

  

  他道,【你们这真给我咒得程序混乱了不成?】

  

  【没有错,就是三。】系统简短答了,对他大不敬之语置若罔闻,不懈同他计较。

  

  【啊?】魏婴怀疑自己耳朵坏了,【怎么这是?良心发现?】

  

  【设定如此。】系统道,【所以你得感谢自己是条狗。】

  

  【怎说?】魏婴现在不怀疑自己耳朵了,他怀疑666处理器烧了,【我还得谢谢你让我从个玉树临风丰神俊朗的酷哥儿变成这么个黑不溜秋还毛绒绒的丑东西了?】

  

  【遗憾的是。】系统同情道,【目标喜欢的就是你这黑不溜秋还毛绒绒的丑样子。】

  

  魏婴,【……】

  

  【意思是。】他努力组织语言,【我能有这三格初始好感值,都是因为江澄他,喜欢狗?】

  

  【没错。】

  

  【……你骗我。】魏婴风中凌乱,嘴唇哆哆嗦嗦,声音颤抖,【我辛辛苦苦找资料送东西卖屁股,居然还比不上一条狗的外表??】

  

  系统道,【节哀。】

  

  【……江澄,这江澄真是……】

  

  魏婴大怒:

  

  【——肤浅!!】

  

  

  

-

  江宗主毕竟日理万机,哪儿有那许多时间顾着繁杂琐事。上回那狗,捡是捡了回来,转头就被他抛到脑后去,压根忘了这事情。于是可怜的小黑狗魏婴,就这么被下人随便圈在处院子里,宛如深宫妃子,一日三餐照吃,就是昂首以盼,一心求见皇上一眼。

  

  ——而不得。

  

  吃了睡睡了吃的米虫日子魏婴过了几天,被系统指着任务进度敲警钟,终于想起来为自己前途打算打算。

  

  山不就我我就山,横竖也没人拘着,皇上不来见他,他就去制造偶遇呗。

  

  这天下午阳光明媚,魏婴在失败十数次之后,终于拖着小短腿,滚过了那处院落的门槛。这身体小得很,视角也低,好在不管怎说,莲花坞也算是他主场,魏婴四处跑了几步,便摸清楚所处方位。略作思索,再仰头望望太阳算过时辰,估摸着江澄作息,该是在卧房里午休。

  

  那便往卧房去。

  

  目标立下,魏婴定好路线,迈开四条小短腿,屁颠颠就奔去了。莲花坞地大,幸好宗主卧房落得偏中央,从哪处去都不算太远。魏婴跑了半刻,那幢熟悉建筑便现在眼前,仍是原先模样,巍巍立着,不曾改变一般。

  

  到算是到了,江澄可怎么见?

  

  好在用不着他头疼太久,彼时江澄将将睡醒,自去打水净过手脸,心里惦记上午送到的两叠公文,收拾收拾便打算往书房去。

  

  门才推开,江澄迈步出来,台阶还没走下,就见廊下灵草旁蹲了只小狗。

  

  一人一狗对视良久。

  

  江澄,“……这狗哪儿来的,谁准莲花坞养狗?”

  

  江宗主是忙得昏了,大脑当机,一时没反应过来。待再一想,便记起是前些天自己捡回家来。他出了口气,拿手掌拍了拍前额,随口问道,“你怎么在这儿。”

  

  那狗歪头瞧他。

  

  江澄也反应过来,心道自己这是作甚,同条狗讲的什么话,它能听懂么。

  

  江澄又望了它两眼,一时也没琢磨出个所以然,干脆不理会,径自走了。哪晓得他方才提腿,那小家伙便紧接着跟上,他走出一段,小东西亦步亦趋,也缀在后头。

  

  跟就跟吧。江澄目不斜视,一路阔步走到书房。他速度快,魏婴跟在后头几乎狂奔,幸好书房与卧房距离不远,否则任务都没开始就累瘫,真要落个出师未捷身先死,那也太给夷陵老祖这名号丢人。

  

  江澄进了书房,踅身才要将门阖上,一低头,正正瞧见那小黑狗蹲坐在地,吐着舌头,一对藏在黑绒毛里的眼珠子湿漉漉地发着亮,可怜巴巴地望着他。

  

  江澄,“……”

  

  虽说江澄是被他师兄盖过章的“毫无爱心”,但面对这童年玩伴,江澄之坚定立场似乎还是有所动摇。江宗主原地顿了片刻,矮身捞起那狗,面无表情地推上了门。

  

  

  

-

  狗虽是捞进来了,江澄却也没那个闲心跟它逗弄,只把人家往地上一放,顾自坐到桌前,做自己的事去。魏婴这恨不得成为宇宙中心的性格,哪儿受得了这份冷落,踱到江澄脚边就开始进行骚扰。无奈江宗主心性坚定,面对诱惑毫不动摇,就当没他存在,连眉头都不带一皱。

  

  魏婴也晓得他师弟什么脾气,想当年他还长手长脚是个人那会儿,要挑这种时候闹他,都得费番功夫,何况如今这短手短腿的小毛球——江澄不低头,要钻进他视线都难。

  

  魏婴没法儿,绕着江澄转了两圈,忽然被江澄腰间垂下的紫穗子引去目光。他闲得无聊,也就顺便伸爪去拨了一拨。江澄觉察衣物上有什么力道扯动,下意识低头去看,就见那小东西抓着他银铃,小尖爪还教线绳勾住,拽了几下才甩开。

  

  江澄蹙眉,忽然记起这狗与魏婴银铃的那点缘分,也就把笔撇下,提着小狗后脖颈将它拎到案上。

  

  魏婴大喜,耗了好半天,终于吸引来注意力。魏婴半点不挣扎,趴到桌案上,同江澄对视。

  

  江澄心道这狗还挺乖,养着倒也不碍事。他伸手在那小毛脑袋上撸了一把,开口道,“你……”

  

  他张了张嘴,忽然卡壳,又细想想,续道,“你认识魏婴吗?”

  

  魏婴,“……”

  

  完了,我师弟背地里居然会跟狗沟通。

  

  不过也没等到魏婴做出反应,江澄自己便自嘲起来——见狗也问他下落,真是发了疯不成。

  

  好在旁侧无人,江宗主面不改色,权当方才那话没出过口,淡然道,“虽然我原先不打算养狗,但你既然进了莲花坞,也就算是我江家的了。”

  

  江澄道,“那便给你起个名罢。”

  

  此言一出,魏婴悚得耳朵尖都立起。江澄之起名天赋,他是见识过的,什么茉莉妃妃小爱,要多俗有多俗,当年能取出三毒这么个名儿都算用尽他毕生起名才华。江澄倒不晓得他内心活动,对着狗子凝视半晌,看得魏婴直打哆嗦,生怕他取个什么不得了的名字。

  

  江澄盯着他看了许久,忽然冷笑一声。

  

  “就叫魏婴。”

  

  魏婴,“……?”

  

  不是。

  

  夷陵老祖满头问号。

  

  ——我师弟为什么要给一条狗取我的名字??

  

  

  

  

  

  

评论(175)
热度(90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得了一种看到解雨臣做0就会死的病。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