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五五发出呜呜的声音

【朝耀】女友每周出差晚归,应不应该接机?

  
※知乎体,观点为个人立场.
※无形秀恩爱,最为致命(.)
  
  
  
  
  
-匿名用户
  
  
  
  跟对象在一起三年,但是不能说有女朋友吧,当然我对象也没有,我俩是一对同性恋人。没女朋友答这题大概有点儿偏,但还是能强行答一下的。
  
  
  首先,我觉得该接。
  
  
   对姑娘家而言,接送这事儿为的无非就是个安全,其次还有安全感。凌晨下机,你作为男朋友,翌日无事,瘫在家也是瘫,为什么不去接一接你的小姑娘,早点儿见到她?出差必定是劳心劳力,一下飞机,她见到你,和你一道回家,哪怕只是一起坐个地铁,那都能是开心的。
  
  
  举个例子。
  
  
  我家那位,是个英国人,留学时认识的,考虑很久,决定为他留身海外。去年跟题主一样,因为工作上种种原因,需要频繁出差,基本情况是周五晚上回,周一早上走,都是凌晨的班机,持续了大约得有半年。
  
  
   关于接机吧,我从来没有提出过要求,也没有特意发截图给他,只是告诉他票订好了。他问我什么时候到,我大概答了,结果从第一周开始,我一下飞机,他就在等着,此后也从未间断。
  
  
  我这人有点挑嘴,对吃的要求比较高,飞机餐一般是看不入眼,他怕我饿着,每回都会从家楼下烘焙屋给我捎块小蛋糕来。见了面,他先在我额头上亲一下,然后他接过行李,我接过食品袋,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当然,我一个大老爷们,跟小姑娘是没什么可比性,但是换个角度,我对象连对男朋友尚且能做到如此,何况是对待女朋友?
  
  
  说直白点儿,两个人在一起,本来就是该相互付出的,人家在为你们的小家庭奋斗的时候,一个人拖着行李箱在深夜打车的时候,你在干什么?在家睡觉?跟人网吧开黑?
  
  
  你觉得合适吗?
  
  
  
  
——————————————————————————————
  
  呔,哪儿来这么多杠精。
  
  
  什么叫我矫情?男性间培养感情就是矫揉造作了?男性就不该接受伴侣的关爱了?说自己前女友怎么怎么,不想想自己给人家付出半点关心没有?一个个没点逼数还自我优越得不得了了。恕我直言,姑娘们评论区看好了,顶着这些ID的,以后找男朋友一定绕着走。
  
  
  退一万步讲,请注意,这一切都是我男朋友自愿自动自行自发自觉的。
  
  
  安全方面,他真的顶不上什么用。虽然那洋鬼子高了我大半头,但我从小多少练过一点儿,当年也是跟着我家老爷子打遍广场无敌手的。不仅他打不过我,要真遇上个什么劫匪,就他那身板儿,一拳撂倒,不能多了,关键时刻还得我顶前边。
  
  
  所以主要还是安全感。
  
  
  我在外边一整周,陌生的地方陌生的同事,屁股坐不暖凳子,连通个视频的时间都很少,最多短信打个报道。他能来接机,就是一种表态,一种爱意的传达。说得酸一点儿,我见了他的人,不用他说,我就知道他想我了,想得不得了,恨不得化身超人跟我的航班齐头并进。
  
  
  他每周几个小时的“时间浪费”,能让我知道,在我归心似箭的同时,有个人也是在翘首以盼的,这就是对情感的适度经营。
  
  
  至于那些操心什么低效高耗的,我谢谢您,不劳费神,我跟那洋鬼子好得很。他来接机,替我带蛋糕,陪着我做报表,是一种投入。而一段固定的感情中,如果彼此都宝贝对方,那么投入得到回馈是理所应当的。
  
  
  我目前工作稳定下来,时间上自由了很多,就时常替他送个饭,每天把公寓弄干净,买他喜欢的玫瑰花回来放在餐桌的花瓶里。我们的日常也简单,每周两个下午我会去接他下班,然后一起去采购,晚上倚在一起各干各的,偶尔看场电影。
  
  
  他会用好听的英音给我念莎士比亚,我也会教他我喜欢的诗经楚辞。确实,我跟他来自不同的文化背景,我们俩成长的环境,家庭的理念,包括接受的教育都是截然不同的,但那又怎么样?感情难道会因为他喜欢听歌剧而我喜欢听相声而消磨吗?
  
  
  答案当然是不会的。两个人在一起只会相互磨合,一点点在灵魂里融入对方的存在,你会愿意跟他分享爱好,也会有耐心接受他的习惯。
  
  
  好像有点偏题了,总之,谈恋爱不要斤斤计较,去接个机还要逼逼叨叨,你可放心吧,你不愿意接,总有人愿意代劳。
  
  
  
  
——————————————————————————————
  
  是我太低估杠精们的境界了。
  
  
  刚刚在评论区跟各位友情切磋的时候,被我们家小洋鬼子抱怨我跟他在一起就知道盯着手机了。我把事儿大概跟他一说,他坐沙发上抱着抱枕转过脸来,用他那漂亮死了的绿眼睛看着我,操起不大熟练的中文,很认真地说了一句话。
  
  
  “我男朋友,我想怎么对他好,关他们什么事?”
  
  
  我一听还挺对,这家伙境界挺高啊,都谁教他的。
  
  
  行吧,关评论了,跟你们杠来杠去忒没意思,我要出门溜男朋友去了。
  
  
  毕竟,我男朋友想怎么对我好,关你们什么事?
  
  
  
  
  
  
  

评论(12)
热度(3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得了一种看到解雨臣做0就会死的病。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