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五五发出呜呜的声音

【朝耀】Worlds

  
※王老板2017生贺,以及国庆贺文.
※一节即一小世界,身份各异,不改相伴.
※今天是10.01,我说是就是.有意见吗,没有,好的,往下拉吧.
  
  
  
  
  
  
  
00. 农场主
  
  前夜露水滚在叶面,路过的小甲虫沾了潮湿,匆忙改道爬走了。天上还散着薄雾,太阳却已隐约透了个轮廓,圆圆一盘,是浅淡而模糊的暖红。
  
  
  
  亚瑟·柯克兰站在开阔的草地上,周围一丛丛全是花卉,他手里拿着水管和园艺剪,看见王耀远远走来。
  
  
  
  黑发青年戴了顶圆而大的草帽,穿着田园风的背带裤,裤脚高高挽起,踩了双黑胶筒靴, 自小径而来。鬓边两绺碎发,衬得面容朦胧,更添遐思。
  
  
  
  他走近了,注意到亚瑟已是停了工作只一味注视于他,唇线微抿,却是大方而不见忸怩,眼盈笑意,只需四目相接,便瞧得人心头发热。
  
  
  
  初夏时节,微阳暖照,他踏枝丛叶茂来,纵是葳蕤遍野,犹得冠压群芳。
  
  
  
  

  
01. 上班族
  
  亚瑟提着公文包,朝前台漂亮的接待小姐微微一笑。他脚步匆匆,等到在打卡机前打过卡后,几乎是向着大门一路小跑起来。
  
  
  
  等挤进地铁,亚瑟摸出手机点开某个号码,一连发了几条消息,忐忑地等了半天,不见回复,只得悻悻作罢。抻着脖子望望一闪一闪的站牌,却是更加归心似箭。
  
  
  
  终于站在家门口,掏出钥匙,开门,空荡荡的公寓迎接了他。
  
  
  
  亚瑟叹了口气,眼尾稍稍搭垂下来,神色显得有些寂寥。他不死心地环顾一番,他们的小巢温馨而精致,两人确认关系后共同拿出积蓄买下了这里,角角落落的布置装饰全部亲自操持。
  
  
  
  ——这是一个完全,完全属于他们的世界。
  
  
  
  也许是这个认知让亚瑟感到快活,总之他似乎好受了些,转身去冰箱拿出前天晚上买回的西瓜,甚至在把它放上砧板的时候愉快地哼起了小曲儿。
  
  
  
  王耀并没有让他等待太久,六点半刚过,公寓的另一位主人也回来了。他顺手将薄薄的外套挂在衣帽架上,并且不忘替某位总是不自觉毛毛躁躁的绅士把皮鞋摆整齐。
  
  
  
  “你回来了?”亚瑟端着一盘西瓜出来,放到茶几上,打开了灯。
  
  
  
  “嗯,今天临时处理了一份文稿,稍微迟了些。”灯具也是他们亲自挑选的,光线透过漂亮的水晶散出,照在王耀的身上,将白衬衫镀上了些璀璨,“你等急了吧?”
  
  
  
  “……事实上并没有。”亚瑟故作轻松,“我知道你迟早会回来的。”
  
  
  
  “是吗。那你的手机是掉了么?”
  
  
  
  亚瑟用眼神表示疑惑。
  
  
  
  王耀眯起眼睛,意料之中般笑了起来。在亚瑟莫名其妙的视线里,他拿出自己的手机,点了几个页面,展示到亚瑟面前。
  
  
  
  “如果没有,那么这七八条短信是谁发的呢?”
  
  
  
  埋头吃瓜的柯克兰先生假装他泛红的耳尖已经由于高温而失去了作用。
  
  
  
  
  
  
02. 鲜花店
  
  街角不太起眼的小铺面,挂着的招牌也是简洁利落的,一块白色牌匾,用花体英文写了Worlds的单词。就像没人知道它在这儿开了多久一样,也没有人知道它为什么在World的后面添了一个本来不该存在的S。
  
  
  
  但这并不是很重要,单词拼写的错误从来就不是客人们关注的重点。这家花店开得极不起眼,生意却从不冷清——“这些花给我一种温暖的感觉,如果一定要说,我觉得店主可能是个太阳一样的人吧,不然为什么能养出这么令人愉快的花呢。”
  
  
  
  光顾者总是这样说着。
  
  
  
  平凡的午后,亚瑟刚刚结束他的午休,打开店门,将Resting的小木牌翻了一面,接着走向了信箱。
  
  
  
  而当他取到这几天的信件后,神清气爽的好心情瞬间消失殆尽。
  
  
  
  “又是仰慕者写给你的信。”亚瑟不无郁闷地将一叠信件丢到王耀面前,“‘像太阳一样温柔的店主先生’,老天,这个收件人填得可真是——”
  
  
  
  亚瑟措了一会儿辞,感觉都不是特别恰当,只好闷声坐回了他的藤椅。
  
  
  
  “当年你也用类似的词汇填过收件人。”王耀笑着指出,他正在做插花,各色鲜花在他白润的指间流转,凝成艺术。他拈出一朵多余的玫瑰,及灵巧地几下修剪,转手将半绽的花朵簪在亚瑟发间。
  
  
  
  “太阳公公送你一朵小花,可以换取王耀先生的一个吻。”
  
  
  
  
  
  
03. 背包客
  
  总有人愿意陪你走遍山南水北,只为真情鉴河山。
  
  
  
  
  
 
04.航海客
  
   亚瑟·柯克兰是乘着浪来到中国的。
  
  
  
  对于探险家而言,“东渡”是一种潮流,更能成为一种荣耀。亚瑟与他的哥哥们一样,抱着野心踏上这片土地。
  
  
  
  但是他没能带回欧洲人梦寐以求的财宝,他带回了一小瓶泥土。泥土被装在小瓷瓶里,小瓷瓶被挂在亚瑟的脖子上,如果你有幸见到,就会发现里面盛着的泥土没有金子的光泽,也没有珠宝的华贵,而是呈现出一种贫瘠的红色。
  
  
  
  “我遇到了海难。”他又在回忆了,“老天,那可真是场可怕的灾难,我们的船被浪头打翻了,而我掉到海水里,失去了意识。 ”
  
  
  
  听故事的小姑娘惊呼一声。
  
  
  
  “啊,不过不用担心。”柯克兰先生温和地摸了摸她与他年轻时如出一辙的金发,在这种时候,这位尊贵的老先生总是愿意展露出他更多的温柔的,“有人救了我。一个东方人,他很年轻,就住在海边。”
  
  
  
  “他在沙滩上发现了我,把我带回家去,并帮助我恢复了健康。”
  
  
  
  小姑娘看起来松了口气,白净的小手拍了拍自己的胸口。
  
  
  
  “我和他度过了一段非常快乐的时光,比我拿到任何宝物都要快乐。”柯克兰先生微笑起来,但他的眼角似乎藏了几分惆怅,“不过……你知道的,我得回来,我必须回到英国来。”
  
  
  
  “大概是两年后了,又有英国的船到东方去,我说我必须得回来,他说,你回去吧,一路顺风。于是我就跟着那艘船回来了。”
  
  
  
  小姑娘眨了眨她干净的眼睛,“后来呢?”
  
  
  
  “他临走前给了我一个小瓷瓶,是的,就是我脖子上这个。”柯克兰先生的表情完全称得上哀伤了,“我不能带他回来,只好把他交给我的东西保存下来。临行前他对我说过一路顺风,结果就真的是一路顺风,我们的船平平安安地回到了英国。”
  
  
  
  “可能东方人确实拥有某种魔力。”
  
  
  
  小姑娘看起来有些不可置信,“——没了?”
  
  
  
  亚瑟微笑着摇摇头,“没了。”
  
  
  
  “你们没有相聚么,没有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生活不是童话,可爱的小姐。”柯克兰先生端起他的茶盏,将视线投向窗外的海洋,他的双眼仍旧碧绿而澄澈,“但至少我曾遇到过他,我想,这样的故事已经足够好了。”
  
  
  
  
  
  
05. 人与鬼
  
   亚瑟经常能看见一些不寻常的东西。
  
  
  
  “经常”,是指两个月以来,“一些”,特指某位身穿铠甲长发飘飘的东方幽灵。
  
  
  
  作为生活在英国的孩子,亚瑟向来是很愿意相信魔法,吸血鬼,小精灵的存在,当然,也包括幽灵。
  
  
  
  所以当他第一次在自己的窗台上看见这个幽灵时,他双颊泛红,努力瞪大了那双本就不小的绿眼睛。
  
  
  
  ——当然,是因为兴奋。
  
  
  
  兴奋,喜悦,好奇,甚至还有点害羞,但就是没有恐惧。
  
  
  
  王耀觉得这个英国小屁孩真是让鬼摸不着头脑。
  
  
  
  “所以说——你以前是个将军?”亚瑟抱着他的小被子,还有些婴儿肥的脸蛋红扑扑的——每当他激动的时候,他的脸蛋就会变得红扑扑的,“可以指挥很多、很多士兵,特别威风的那种?”
  
  
  
  “那是自然。”王耀得意道,而当他回想起在沙场上冲锋陷阵,浴血拼杀的日子,又有些失落起来,“可惜……”
  
  
  
  亚瑟歪了歪脑袋,即使年龄不大也能看出他勾起了这个幽灵的伤心事,登时局促不安起来。他揪着自己的衣摆纠结了一会儿,突然登登登跑开,过不一会儿,兜着睡衣裙摆跑了回来。
  
  
  
  白色的睡衣被塞得鼓鼓囊囊,亚瑟走到那个幽灵面前,松开了小心翼翼揪住的衣摆。
  
  
  
  一堆头戴熊皮帽的英国锡制小士兵哗啦啦掉了出来。
  
  
  
  “别,别难过。”亚瑟仰着小脑袋认真道,“我的士兵,全部交给你。”
  
  
  
  
  
  
06.
  
  二十三点五十六分。
  
  
  
  亚瑟·柯克兰睁开眼睛,他的闹钟还没有响,也许是对于接下来的旅程的兴奋促使他醒转过来。
  
  
  
  摆在床头的手机一阵震动,亚瑟把它拿起,无视新发来的邮件,打开拨号盘,拨通了一个号码。
  
  
  
  “——喂?”电话只响了两声就被接起,熟悉的有些慵懒的声音从听筒传来,他叫他,“亚瑟?”
  
  
  
  “……嗯。”亚瑟应了一声,“今天是……十月一日。”
  
  
  
  王耀轻笑了一声,“在中国,已经不是了。”
  
  
  
  亚瑟固执道,“可在英国,就是十月一日。”
  
  
  
  “好吧。”王耀没有再反驳他,“那么你是打电话来祝我生日快乐的吗?”
  
  
  
  “我……”
  
  
  
  “不用了。”王耀像是早就料到他的答案,“这不是我的生日,如果这样算起来,中国以往那么多朝代,我不是半年都得在过生日么。”
  
  
  
  亚瑟哑口无言。
  
  
  
  “……我刚刚做了一个梦。”他决定转移话题了,“关于你,我梦见我们经营了一个农场,或者朝九晚五地工作,或者是两个背包客。”
  
  
  
  “或者?”
  
  
  
  “嗯。”亚瑟轻轻应了声,“我们 以很多……不同的身份,过着不同的生活,就好像……我经历了好几段人生。”
  
  
  
  王耀沉默了片刻,大约是在理解他的言论,最终,他询问道,“像普通人那样的?”
  
  
  
  “像普通人那样。”亚瑟肯定道。
  
  
  
  王耀笑了起来。
  
  
  
   “也许那就是真的呢。”他说,“也或许……你现在还没有醒,只是碰巧在一个你是英国,而我是中国的梦境里。”
  
  
  
  “……你这样说起来可真吓人。”亚瑟也忍不住弯了弯嘴角,“我订了凌晨三点的机票,到北京。”
  
  
  
  “知道了。”王耀应着,“待会儿见。”
  
  
  
  亚瑟也回道,“待会儿见。”
  
  
  
  
  
  
  
  
  
  
-很久没有正经写过朝耀啦.国庆快乐.
来自只有四天假的高三狗清茶的问候.

评论(4)
热度(2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得了一种看到解雨臣做0就会死的病。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