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五五发出呜呜的声音

【朝耀】婚后恋爱行为(09)

  
※抱歉停更了这么久,实在是把骨头养懒了.恢复更新,依旧隔日更.
※给资本家展示一下国粹.
  
  
  
  
  
  
  
  
  
  王耀是一个遵纪守法爱国敬业的社会主义好青年,除了偶尔偷税漏税乱停车之外,格外注重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撇开尊老爱幼勤俭节约的美德,他还十分推崇国粹,支持文艺传承。
  
  
  
  譬如眼下,王耀一人一脚踹起那帮好吃懒做的资本家,指手画脚让他们架起桌子,摆开了一桌四人麻将。
  
  
  
  阿尔弗雷德看着王耀熟练地码牌,摸起一张骨制的小长方体,摘下平光镜凑近了仔仔细细打量那上面围成圈的精致花纹,不解道,“这堆东西,怎么玩?”
  
  
  
  “不懂了吧,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玩法很多的。”王耀眼皮都不抬,把他手上那张牌劈手夺下,随口敷衍,“不过针对你的智商,我给你一个最中肯的建议,你不如拿它们当积木搭,简单又益智。”
  
  
  
  其他两位金毛倒是没琼斯少爷这样手欠,老老实实坐着看王耀手腕翻飞。亚瑟单纯抱着接触多样文化有益社交的心态,而弗朗西斯则是在开始之前就道出了他的疑虑——
  
  
  
  “听说在中国,麻将益于社交?”
  
  
  
  牌桌文化,这是自然。王耀毫不犹豫地点了头。
  
  
  
  弗朗西斯继续发问,“那么,这意味着漂亮姑娘们也会更容易在麻将桌上出现?”
  
  
  
  王耀想了想烟雾缭绕的麻将馆里的中老年大妈们,觉得按照资本家的审美也许睡衣花布裙也叫美女呢,犹豫片刻,毫无心理负担地继续点头。
  
  
  
  弗朗西斯获得肯定的答案,心满意足,甚至是干劲十足地端正坐好,一副虚心求教的模样,为美色赴汤蹈火的精神可见一斑。
  
  
  
  王耀从小跟着长辈耳濡目染,拉弟妹开小桌,还带出王濠镜这个赌神,牌技当然不必多说。另三位也都是名门教育下的人才,接受能力不同凡响,几轮解说下来倒也都有模有样,起码搞清了基本的规则。
  
  
  
  其中弗朗西斯的表现尤为可圈可点,大概是摸牌的时候脑海中浮现的都是被东方美女莺燕环绕的盛象,弗朗西斯始终动力十足,上手极快。阿尔弗雷德则显得兴致缺缺,相比麻将,似乎每场输牌后贴在脸上的纸条更博他的欢心,以至于他几乎是欢天喜地地仰脸接受王耀在纸条上随手涂抹字句或简笔画,胶棒一抹,往他脑门上一拍,贴得宛如港片里关节僵直的僵尸。
  
  
  
  最守规矩的亚瑟严正端坐,手上出牌有条不紊,顶了满面纸条依旧八风不动,板着脸神色沉静,仿佛他不是在牌桌上任人宰割,而是在谈判桌上对对手放血割肉。
  
  
  
  “碰!”
  
  
  
  “杠!”
  
  
  
  “慢——这张牌我要!”
  
  
  
  “哎,惭愧惭愧,又胡了。”
  
  
  
  王耀许久不上牌桌,杀一帮新手菜鸟也杀得热血沸腾,欢天喜地撕了几张纸片下来啪啪啪一人一张贴在脑门上,“都贴好了啊,等结束记得来我这儿付钱结账。”
  
  
  
  脸上几乎贴出面具的阿尔弗雷德撩起遮住视线的几张纸片干嚎,“不会吧王耀,这你也好意思收?”
  
  
  
  “我为什么要不好意思?”王耀理所当然地一摊手,“让你们白吃白住这么多天,酒店也得收钱吧?变相收点伙食费住宿费难道不是很正当吗?”
  
  
  
  阿尔弗雷德无言以对。
  
  
  
  却说王耀此人,果真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贯彻到底。言必信行必果,他说好意思要钱就真的好意思要,收桌的时候挨个清点索款。阿尔弗雷德和弗朗西斯黑着脸签了支票给他,王耀收好,最后来到柯克兰总裁面前,倒似犯了难。
  
  
  
  亚瑟自知顶着的满脸欠条数量可观,半是认命半是无奈地问道,“我该付多少?”
  
  
  
  这个问题难倒了王老板,他摸了摸下巴,眯起那双阳光下稍染浅色的眼睛,沉思片刻。
  
  
  
  “不行,我不要你的钱,你的就是我的,我要来有什么用。”王耀条理清晰,上手一张张把亚瑟脸上的纸条撕下,“但是愿赌服输,柯克兰先生身价上亿,折合一下,你就欠我三个愿望吧。”
  
  
  
  
  
  
   赌博不能当饭吃,王耀的人生信条归根结底还是民以食为天,在牌桌上赢了个盆满钵满,当即召唤跟宠阿尔弗雷德充当苦力,出门采购,满足饭桌需求去了。
  
  
  
  这次王耀绕过了厨具与日常用品,直奔食品区,罐头速食之流看也不看,扫了几瓶酱料,扭头奔往时鲜货架。
  
  
  
  阿尔弗雷德跟着王耀窜上窜下闹习惯了,即使是在大爷大妈扎堆的菜场也能行走自如,推着购物车宛如开着他那辆风骚的柯尼塞格,自带气场。
  
  
  
  然而他今天却不断低头操作手机,显得有些心不在焉。
  
  
  
  “怎么了小伙子。”王耀注意到琼斯少爷的反常,拎了包玉米丢进车篮,倚在车身上略向后仰,与人对视,“跟我出来这么心不在焉,我结了个婚,魅力下降得这么严重?”
  
  
  
  “结婚了与没结婚之前当然不可同日而语。”阿尔弗雷德没打算接他的话茬砍下去,语意一转,凑近王耀后领的方向嗅了嗅,像某种家养的小动物,“你没让他标记你?”
  
  
  
  “没有。”王耀未做隐瞒,“我们达成了共识,都不想跟陌生人上床。”
  
  
  
  “这真不错。”阿尔弗雷德随口应道,不知是真的赞同还是敷衍,“可你们不可能一辈子这样,连我都闻得出来,你家老爷子发现你们搞鬼不过是时间的问题。”
  
  
  
  “浪得几日是几日。”王耀浑不在意地摆摆手,他一向秉承今朝有酒今朝醉的理念,并不打算对未来的事情做过多担忧,“说说你吧。我可没忘了你是为了什么可怜兮兮地求我包养,他们也不会放任你逃避这么久吧。”
  
  
  
  “当然不。”阿尔弗雷德撇撇嘴角,“他们就差催命了。不过我可没你那么好脾气,等着别人随便塞个谁给我,就好像我是个垃圾处理场。”
  
  
  
  王耀想了想家里一表人才家财万贯的柯克兰总裁,决定对他这个把自己表哥比作“垃圾”的行为不予置评。
  
  
  
  阿尔弗雷德瞥见零食货架,离开几步丢了两包薯片回来,迎着王耀不赞同的目光灿然一笑,“所以我最近一直在想,与其坐以待毙,不如自己选择伴侣吧。”
  
  
  
  这确实像是阿尔弗雷德会有的思路,王耀静静同他对视须臾,错开眼神,叹了口气,“听起来你已经物色好人选了。”
  
  
  
  “当然,毕竟我可不认为我会有柯克兰那样的好运气,随便承个父母之命就能捡回一个王耀。”阿尔弗雷德半真半假地抱怨了一句,迅速将话题拉回正轨,“不过我并不打算告诉你那个人是谁。”
  
  
  
  美国大男孩俏皮地挤了挤他漂亮的湛蓝色眼睛。
  
  
  
  “让我们保持神秘——”
  
  
  
  
  
  

评论(17)
热度(3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得了一种看到解雨臣做0就会死的病。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