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五五发出呜呜的声音

【英米】Blockade

  
※本来是阿尔弗的生贺,迟到了一天.
※大概是国设,一个小片段,一战英国封锁大西洋的事情.并不严谨.
  
  
  
  
  
  
  
  
  炮火笼罩欧洲,陆地上军队防守攻击咬成一团,一望无际的大西洋上,则存在另一番较量。 无数手捧天平的商船自遥远美洲迢迢而来,挤满了不列颠的港口。杀人武器与装填了火药的金属容器从甲板源源不绝卸下,它们被运上战场,最终送入德军的体内。
  
  
  
   伦敦难得的晴天,新兴的年轻国家西装革履,他擦洗锃亮的皮鞋踏进前夜积雨的浅浅水洼,发出啪嗒啪嗒的声响。被鞋底搅散的水中映日又在破碎涟漪中重归完整,正如他脚下的庞大帝国之名。
  
  
  
  他似乎一往无前的脚步最终停止在白金汉宫,与拦下他的皇家守卫僵持不下。最后双方各自妥协,决定致电某位正运筹帷幄的绅士做出决断。
  
  
  
  “让他进来。”
  
  
  
  阿尔弗雷德稍感不耐地勾住衬衫领口,屈指将他扯得松了些。他隐约听见样式古旧的电话听筒中传来音色清冷的破碎字句,年轻人一耸肩,朝打量他的守卫先生露出一个胜利的微笑。
  
  
  
  如所有宫殿一般,白金汉宫仿佛一个设置了迷阵的存在。而阿尔弗雷德凭借记忆中为数不多的几次经历,还算轻车熟路地找到目的地,叩响了那扇古朴厚重的门。
  
  
  
  “请进。”
  
  
  
  方才透过电流传出的声音此刻仅隔着一扇门穿透出来,阿尔弗雷德获得准许,毫不犹豫地推门而入,“亚瑟,解除封锁,你不能这么做!”
  
  
  
  “啊,好久不见,阿尔弗。”英国人坐在他宽大而舒适的软椅上,军装裁剪得体,从容地按照自己的节奏主导谈话,“来,先坐下吧,我想我们也许可以好好聊一聊。”
  
  
  
  “不,你先回答——”
  
  
  
  “坐下。”亚瑟打断了他的话头,语气平淡而不容置喙。
  
  
  
  “……”阿尔弗雷德瞪着他那双漂亮的蓝眼睛,与油盐不进的绅士僵持片刻,泄气似的将会客椅粗暴地拉开,一屁股坐了下去,“好的,好的,我该死的这就坐下来,柯克兰妈妈。”
  
  
  
  亚瑟扯起唇角短促地微笑,拿过茶壶倒出一杯,手指抵住杯面将来自东方的昂贵瓷盏推了过去,“来杯茶?”
  
  
  
  阿尔弗雷德依言端起,用他明知的、柯克兰最不喜欢的方式仰头一饮而尽,准备重重将空杯放下的手在最后一刻临阵倒戈,杯底与桌面轻轻磕碰,发出“嗒”的脆响。
  
  
  
   “现在我能够发问了吗?”年轻国家下颏略压,紧盯着对面,有些咄咄逼人的气势,“为什么封锁大西洋。”
  
  
  
  “愚蠢的问题。”老牌帝国点评道,“你难道希望我大度地挥手送别,让你在我眼皮子底下给我的敌人送去弹药?”
  
  
  
   阿尔弗雷德提出建议,“……我以为,你应该对为你提供军火的人态度稍微好一点。”
  
  
  
  “别傻了,难道你会因此而放弃赚钱的机会?”柯克兰一针见血地指出,并好心提醒,“另外,现在我是你唯一的客户,你该意识到顾客就是上帝。”
  
  
  
  阿尔弗雷德面无表情,“可那些都是贷款购买,我一个子儿也没见到。”
  
  
  
  欠了一屁股债的先生脸不红心不跳,“唔,我想是这样。不过这样一来,美国就只能登上协约国的战船了,为了你还没被兑现的美金和英镑。”
  
  
  
  阿尔弗雷德脸色有些不大好看了,“亚瑟·柯克兰,你这是绑架。”
  
  
  
  “随你怎么措辞。”亚瑟无所谓地耸肩,“我只是陈述一个事实,想要钱,就帮我打赢这场战争。”
  
  
  
  “那么我想没有什么可聊的了。”阿尔弗雷德起身,即便已经努力抑制情绪,他的不满还是写在了脸上。他语调僵硬,不带一丝起伏地嘲讽道,“合作愉快。”
  
  
  
  亚瑟·柯克兰注视着他走向门口,军靴踩在地面,有一下没一下地用脚尖敲击,发出略带节奏的沉闷声响。
  
  
  
  “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想干什么?”亚瑟突然开口,阿尔弗雷德打开门把的手一顿,转过身看着他。亚瑟整个人放松地往后靠在他的椅背上,两手抱胸,窗外的阳光打在他更为耀眼的鎏金发丝上,嘴角稍出分似笑非笑的弧度,不知是确实存在还是被暖橙的阳光模糊出的错觉,“‘光荣孤立’,大陆平衡?阿尔弗,这一手我玩得风生水起的时候你还不知道缩在哪儿玩泥巴。别妄想置身事外了,你早就跟我们拴在了一条绳子上。”
  
  
  
   亚瑟嘴角的弧度明晰起来,能够肯定他此刻确实是在笑了,并且有嘲弄掺杂其中,“You are still too young,son.”
  
  
  
  
  
  
  
  
  

-一战时英法为了阻断德国补给而封锁大西洋,使美国商船只能停靠英伦三岛交易,也是为了加强经济联系,促使美国加入协约国.
son是英语国家年长男子称呼较年幼男子的词,结尾亚瑟叫阿尔弗“son”并不是占他便宜,不过阿尔弗不是也叫了他“柯克兰妈妈”嘛(.

评论(3)
热度(1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得了一种看到解雨臣做0就会死的病。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