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五五发出呜呜的声音

【云梦双杰】喝药不积极思想有问题

  
※还是莲花坞日常.
※大概是喂药的正确方式的后续?
  
  
  
  
  
  
  小时候被阿娘灌药固然是惨痛回忆,但等到稍年长了些,不再那么团子的小朋友们隐约也意识到被那样按着脑袋怼一嘴药实在是有些没面子。
  
  
   于是情况演变为另一个走向。
  
  
   十二岁的江澄和十二岁的魏婴,依旧是面对面坐着,当中隔着的依旧是一张雕花木桌,桌面上也依旧是两个脸大的药碗。
  
  
  两人对视一眼,各自在对方眼里瞧见七分沉痛三分挣扎。
  
  
  随后十足默契地将药碗端起,学着坊间话本儿里听来的英雄侠客潇洒对酌的架势把碗朝前一送,脸上神情犹如壮士断腕。
  
  
  罢了江澄相当豪迈地闷头将药干了。
  
  
  他喝得极快,一来是幼稚地想从这事儿上压他师兄一头,嘲他一句喝个药也婆妈得像个小姑娘,二来则是良药苦口,这药汁儿着实涩极,难喝得江澄恨不得将自己舌头一并剜了。
  
  
  方才豪迈得有些过头,仰首时用力过猛扭了脖子,此刻吐着舌头缓缓低回来,药碗放下,就见魏婴鬼鬼祟祟把着瓷碗往桌子脚上捣鼓。
  
  
  “魏婴!”江澄大惊,一时连要去拿块乳酥解苦都给忘了,“你居然做这种事!!”
  
  
  ——说好一起喝药一起苦你蒙着我喝完了自己就想溜!!敲里妈你不是兄弟!!!
  
  
  这句是憋住没说的。
  
  
  “……阿姐——!!”江澄开始嚎叫,“魏婴他把药倒——唔唔唔唔唔!!!”
  
  
  江厌离手里攥着节刚洗净的藕进来,颇是无奈地嗔了正试图死死捂住江澄嘴巴的魏婴一眼,葱根似的白玉手指在两个弟弟脑门上一人送了一记轻点,又生起火重新熬药去了。
  
  
  
  
  
  
  

评论(9)
热度(137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得了一种看到解雨臣做0就会死的病。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