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五五发出呜呜的声音

【澄羡】镇恶图


※摸个段子,假设江澄看见了夷陵老祖镇恶图(...




  江家宗主少往闹市,此番夜猎途经,也只是目不斜视阔步而过。行于此间,满街的风车竹编糖葫芦,小贩中气十足的吆喝声不绝于耳,端的是派繁荣景象。

  
  可惜这些哄孩童高兴的小玩艺儿早已入不得他眼,又念及当年拽他上街来偷玩的人眼下也消了踪影,江澄更是不愿多待,脚步愈见加快,身后门生客卿远远跟着,皆是噤声。

  
  “夷陵老祖,五文一张,十文三张!”

  
  打头四字钻进耳里,江澄一愣,登时思绪万千。迟滞片刻,终究忍不住循声望去,脚比心快,驻足摊前。

  
  那小贩是个行脚商,挑着货担走四方,此刻还在喋喋不休,推销他的夷陵老祖,“五文一张十文三张,这个价买不了上当!三张好。一张贴大门,一张贴大厅,最后一张贴床头。煞气重邪气浓,以恶制恶以毒攻毒,保证什么妖魔鬼怪都不敢近身!”

  
  江澄听着好笑,夷陵老祖这名号他带着江厌离偷偷去见魏无羡的时候还拿来嘲过他,谁想人都死了,名声却越传越大,越传越响,如今倒能叫人借来发家致富了。

  
  也不知这小贩究竟做的什么生意,不大的摊子上摆着不知来源的所谓护身符,小盒檀香,甚至姑娘家用的胭脂水粉。除却些零零碎碎的物件,当中最惹眼的是一叠画像。

  
  ——青面獠牙、凸目暴筋,凶神恶煞赛门神,好不骇人。空白处龙飞凤舞写了一列小字,夷陵老祖镇恶图。

  
  江澄看在眼里,一时不知是何滋味。论品貌,魏无羡在世家公子里名列前茅,甚至还压了他一头。那人天生一副笑相,一双桃花眼自含满目风流,不知勾了多少仙子的魂去。江澄几分讥诮,冷笑出声,心道魏无羡,你也有今天。

  
  小贩忙完一阵,注意到这位气度不凡的紫衣公子盯着那叠图看了半晌,很是热情地开口招呼,“嗳,这位公子,夷陵老祖镇恶图,买两幅回去,驱邪镇煞,保您家宅平安!”

  
  “……家宅平安?”喃喃将这四字念过一遍,江澄眉峰一蹙,再开口时音调都寒了些许,“什么夷陵老祖镇恶图,这魏无羡不就是最大的恶!要不是他……我才真的能家宅平安!”

  
  江澄拂袖而去,不待走出几步,又顿下来吩咐旁人,“去把那摊子上所有画像全部买了。”

  
  那客卿这才敢迈前几步靠近他,很恭敬地询问道,“是……宗主,买回来之后呢?”

  
  江澄一怔,唇线微抿提步又往前走,只冷冷丢下两字。

  
  “烧了。”

  
  
  
  
  

评论(28)
热度(64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得了一种看到解雨臣做0就会死的病。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