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五五发出呜呜的声音

【澄羡】高枕无忧

  
※…每逢大考必摸鱼,我怎么又干这种事!!
※…紧,紧张..祝所有考生无往不利..我们是坠棒的!
  
  
  
  
  
  
  初夏夜里鸣虫不多,暂且还能得个清静。房间里空调运转声低低响着,蚊香气味飘漫,环境该是宜眠。
  
  
  
  江澄起夜,原本没想扰了身旁那事儿精,摸黑就去了。等摸摸索索回来,脚下不留神踢了个什么,隐约是溜进床下去了,没法儿,到底还是把灯摁亮。
  
  
  
  光线洒下,床上那位的轮廓打黑暗里解脱出来,直挺挺躺着,两手交叠了放在腹部,再仔细一瞧,居然还直勾勾瞪着眼。
  
  
  
  “——魏婴?!”江澄吓了一跳,“大半夜不睡觉,你在这儿装什么僵尸?”
  
  
  
  魏僵尸动了动眼珠子,闭眼躲开突如其来的强光,声音飘得游魂似的,“倒不是我想,睡不着呢不是。”
  
  
  
  “哦?”江澄边趴下去在床底下搜索究竟踢着了什么,应上一句,“就你这么个没心肺的角色,能焦虑到失眠?”
  
  
  
  “……我不焦虑。”魏婴有气无力的,“我就是——嗳。”
  
  
  
  他叹了口气,“不好说。”
  
  
  
  说话间江澄从床底下捡了本年表出来,翻开扉页,龙飞凤舞写了个“魏婴”,呵,这挨千刀的东西又资料乱扔,江澄气得简直想把这册子劈头砸人脸上去。
  
  
  
  想了想,忍了。
  
  
  
   “你明天想睡考场上是不是?”江澄压着火气把那本年表朝书桌一丢,转身关灯,上床,“再不睡拿文言字典砸晕了事。”
  
  
  
  魏婴眨了眨眼,“……我实词还没背完。”
  
  
  
  “……你住嘴吧。”
  
  
  
   两人一阵沉默,江澄忽然翻身坐起,拽了魏婴手臂一把,“你起来。”
  
  
  
  “干什么?还要拉我下楼跑圈怎么的?”魏婴满头雾水,赖着没挪窝。
  
  
  
  江澄不耐,不轻不重朝他腿侧踹了一脚,“起来。”
  
  
  
  “……好好好。”魏婴也没力气打架,遂了人意坐起。
  
  
  
  江澄摸了个靠背的抱枕来,叠魏婴枕头上放着,顺手拍了拍枕面,“行,睡吧。”
  
  
  
  魏婴懵懵懂懂躺下,哎哟一声,“江澄,你这是干什么?拿个这么高枕头睡折了我颈椎,好少一个竞争对手?”
  
  
  
  “……滚。你懂什么。”江澄也躺回去,闭上眼,顿了顿,复又道。
  
  
  
  “——高枕无忧。”
  
  
  
  
  
  
  
  
  
-“睡个好觉”大概是高三生之间最大的爱意惹!(不)
祝大家顺利入眠,高枕无忧!

评论(50)
热度(6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得了一种看到解雨臣做0就会死的病。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