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五五发出呜呜的声音

【澄羡】一次接机

  
※嗳…又是个摸鱼.

  
  
  
  
  
00.
  
   江澄跟魏婴自打咬奶嘴儿时起就认识,一块儿学走路,一块儿学说话,一块儿背起小书包,磕磕绊绊走到了高中,每回分班都是坐进同一个教室。晓得情况的人免不了一声感叹,说你俩这是苍蝇与屎,难分难舍阿。
  
  
  两人对视一眼,异口同声,指着对方字正腔圆——
  
  
  他是屎!
  
  
  
  
01.
  
  人总是有点儿喜新厌旧的情绪,同窗十来年,天天瞅着同一张脸,怎么也得有点儿审美疲劳,由是高考志愿表摆在眼前,魏婴毅然决然填了个大西北,打算天高任鸟飞去了。
  
  
  倒也不是他想毅然决然,实在脑子一热填完正犹豫着,江澄推门喊他吃水果,搭鼠标上的手指那么一抽抽——
  
  
  屏幕前俩人对着提交了的表格大眼瞪小眼。
  
  
  男子汉大丈夫,那是要敢作敢当。魏婴也没想着再修改,咬咬牙权当为自己作孽的手埋单。九月一到,收拾行李,把自个儿打包邮去了西藏。
  
  
  一别数月。
  
  
  
  
  
02.
  
  高三冲刺时老师日日夜夜苦口婆心,就快解放了,大学里想怎么玩儿怎么玩儿,等真进了大学,才晓得老师嘴里没半句真话。
  
  
  相隔千里,见面不提,社交软件上说几句话也难。江澄向来不怎么主动起话题,多半儿是魏婴有事没事前来报道,唠点不痛不痒的事情。魏婴玩笑着抱怨过这点,说江澄你拔屌无情,从来不带找我聊天的。
  
  
  江澄说魏婴你要不要脸?指望谁跟你似的整天没事儿干就知道玩手机?
  
  
  倒是没提他自个每回接到魏婴消息,无论在做什么,总是立刻放下手里事情,打开对话框,还暗戳戳想着不能秒回了给这小子膨胀,刻意磨磨唧唧把聊天记录朝上翻了一遍才肯回复。
  
  
  
  
  
03.
  
  临寒假时候,江澄假放得早,直接回家里躺着当米虫。晚上跟还在学校的魏婴例行扯皮,忽然想起离小年也剩没两天,于是问他什么时候回来。
  
  
  魏婴截了张机票信息给他,接了个表情包,说江澄你是不是打算机场接驾来?
  
  
  江澄冷笑,半夜十一点的航班,指望我接你?
  
  
  做你的梦吧。
  
  
  
  
  
04.
  
  飞机落地,跑道上缓缓滑行着。魏婴把手机开机,江厌离的消息跳出来。
  
  
  -阿婴,你到机场不要叫车呀,注意一点,阿澄出门接你去啦。 待会儿直接回来,给你做了好吃的。
  
  
  魏婴雀跃得很,一连发了几个亲亲的表情包,说阿姐我爱死你啦。
  
  
  飞机停稳,魏婴收起手机,没有如常等到最后下机,而是拎着包冲在了人潮最前端。
  
  
  
  
  
05.
  
  接机口聚了不少人,魏婴没有托运行李,一马当先窜了出去,给了假装低头玩手机的江澄一个熊抱。
  
  
  一米八的大男人加上冲击力着实有点儿难扛,江澄脚下趔趄,险些跌了,把那混蛋推开,骂道魏婴你要死啊?大学吃屎了吧长这么重?
  
  
  魏婴嘿嘿一笑,没接他的嘴,指了指周围几个举牌子的,说江澄,你来接驾也应该像他们一样啊。
  
  
  江澄白眼翻到天上去,说你是没长眼睛还是没有脑子?要不我下回给你去广播室呗,魏婴小朋友,你的父亲正在广播室等候?
  
  
  魏婴摆摆手,说那倒不用,你往这儿一站,无论多少人,我都能一眼认出你的。
  
  
  
  
  
06.
  
  机场距离市区有些路程,魏婴饿得不行,躺出租上哼哼。
  
  
  “阿澄,我饿。”
  
  
  江澄看都不看他,“让你不吃饭?”
  
  
  魏婴哼哼唧唧,“飞机餐不好吃,我特意留肚子回来的,谁知道你一点儿能吃的都不给我带。”
  
  
  “……阿姐在家做了宵夜。”
  
  
  “不行,我现在就饿死了。”魏婴凑到江澄边上,“要不……你让我亲一口?”
  
  
  “…………”
  
  
  “师傅,麻烦停一下车。”江澄冷静地揪住了魏婴的衣领,“我把这人丢下去。”
  
  
  
  
  
  

评论(27)
热度(134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得了一种看到解雨臣做0就会死的病。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