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五五发出呜呜的声音

【朝耀】几度

  
※答应噗梓 @chi噗梓 很——久了的年龄差.
※监护人瑟瑟陪着耀耀一路过关斩将上大学.
  
  
  
  
  
  
-幼儿园。
  
  
  亚瑟·柯克兰站在幼稚园小班的门口,半是欣慰,半是心酸。
  
  
  
  ——欣慰是自个教育方式成功,养出个听话的小家伙。别家孩子又哭又闹好不凄厉,就那一个头发软软堪堪能在脑后扎起一个小揪揪的小朋友,十分配合地跟着老师做自我介绍,乖乖坐在小板凳上,不哭不闹,甚至还用自己干干净净的小花手帕帮着其他涕泪横流的小朋友擦脸。
  
  
  
  ——心酸是王耀似乎独立过了头,他这个监护人倒显得有些多余了。
  
  
  
  亚瑟忧郁不已。
  
  
  
  五米开外,在教室里散发中华传统美德·助人为乐光辉的小朋友似乎注意到一直注视着他的监护人先生冒出头来的沮丧情绪,和老师礼貌地打过招呼,哒哒哒跑出来,扑到亚瑟腿边,拽了拽他的衣角。
  
  
  
  看见王耀径直扑来,亚瑟爸爸的内心是有一点小欣喜的——啊,果然小孩子还是恋家的吧。
  
  
  
  “怎么了,耀?”亚瑟顺着他的意愿蹲下来,为了表示与未成年人的平等,他一向坚持对话时尽可能与王耀保持平视,“我在这里,别害怕。”
  
  
  
  “没什么,你去上班吧。”王耀一开口就打碎了亚瑟的幻想,“放学记得早点来接我——晚一些也没关系,我可以跟老师一起玩。”
  
  
  
   亚瑟听见了心碎的声音。
  
  
  
  “……等等,真的吗。”亚瑟不死心地追问,“不用我陪你吗?”
  
  
  
  王耀坚定地晃了晃脑袋。
  
  
  
  别人家都是孩子撒泼耍赖求家长留下,他们家却是家长死皮赖脸想留下来。
  
  
  
  亚瑟在家长们艳羡的目光中离开了,留下一个寂寥萧索的背影。
  
  
  王耀回到印着云朵的粉色小板凳旁边,确认亚瑟已经走出了视线范围,低下头盯着脚尖,眼泪就吧嗒吧嗒掉了下来。
  
  
  
  
  
  
-小学。
  
  
  柯克兰家的入户花园边上专门建出了一间榻榻米,是当年刚把王耀领回来的时候给他当玩具房的。九月一日清早,王耀乖乖坐在榻榻米上,抬起一条腿,任由亚瑟给他穿上黑色的小腿袜。
  
  
  
  “这是新校服吗?”王耀扯着身上的小马甲左看右看,语气嫌弃,“好麻烦。”
  
  
  
  “是。”亚瑟心想麻烦的又不是你,手上还是尽职尽责地给他把袜子穿好,又拿着黑色的英伦小皮鞋让人把脚伸进来,“以后每天都要穿。”
  
  
  
  王耀发出了一声不情不愿的模糊音节。
  
  
  
  亚瑟不理不睬,毫不留情地把他正蹂躏自己制服的小手拍开,理正被人弄歪的领结,比划着调整了背带西裤的肩带长短。
  
  
  
  “好了。”亚瑟站起来揉了把王耀的小脑袋,拿着新买的书包打开了门,“走吧,送你上学。”
  
  
  
  
  
  
-初中。
  
  
  亚瑟捏着一叠粉色蓝色五彩斑斓的信纸,再三告诫自己必须冷静,他是个很开明的监护人——做完心理建设,又深呼吸数次,这才放下拖把走出王耀的房间。
  
  
  
  “王耀。”他尽量放缓了语气,但其中僵硬依旧清晰可辨,“这是什么?”
  
  
  
  彼时王耀瘫在沙发上抓着PSP打游戏,听见询问,抽空看了他和那叠从自己书桌里搜出来的信件一眼,理所当然地答道,“情书啊。 ”
  
  
  
  “……我当然知道。”亚瑟没想到他这么坦然,一时倒不知该怎么进行他设想好的谈人生环节,干巴巴憋出一句,“我是问你这是从哪儿来的。”
  
  
  
  王耀摘掉耳机,用一副关爱智障的神情看着他,“当然是女生给的啊,难道我自己给自己写情书?我可没你那么自恋。”
  
  
  
  亚瑟感觉跟他是拎不清了,干脆单刀直入,“你不能接受这些情书,你……”
  
  
  
  “为什么不能?”王耀打断了他刚起了个头的柯克兰式长篇大论,黑色眼睛里满是诚挚,“我见过你的同事给你写,还见过有姐姐在信封里夹带房卡送给你。”
  
  
  
  亚瑟心想这孩子真是没法管了。
  
  
  
  
  
  
-高中。
  
  
  “难以置信。”
  
  
  
  王耀艰难无比地把自己从空调被里刨出来,套上校服,在闷热的三伏天里背上书包,钻上了亚瑟的副驾驶。
  
  
  
  “——难以置信。”他瘫在座位上沉重地重复了一遍,神情死寂,“都七月底了,我居然还在上学,而不是在家里等着饭点接受你的谋杀。”
  
  
  
  
  
  
-大学。
  
  
   “叫你不用来了,我又不是三岁。”王耀帮着险些脱手的亚瑟撑了一把,将行李箱塞进宿舍的储物柜,“你可别把自己砸了,我还没开学呢,就得休学回去伺候你。”
  
  
  
  亚瑟沉默地扶了扶自己的腰,没打算跟这个小兔崽子一般见识。
  
  
  
  “搬这点东西就腰疼。”小兔崽子很不领情地嘲笑起来,“亚瑟,你老了。”
  
  
  
  亚瑟心想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故障才让当年那么个脸颊软软的小可爱长成了现在这么个不服管的样子。
  
  
  
  “不用我陪就算了。”亚瑟选择性略过了某些发言,搭上王耀的肩膀把人揽到面前来,在他微凉的发丝上轻轻一吻,“我要回去了,这次可别再在我走了之后偷偷掉眼泪。”
  
  
  
   王耀有些欠揍的笑容瞬间敛去,“你怎么知道的?”
  
  
  
  亚瑟神秘莫测地一扯嘴角,莫名有种扳回一成的快感,“我把你从光屁股拉扯到这么大,你我还有什么不知道的。”
  
  
  
  

评论(12)
热度(2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得了一种看到解雨臣做0就会死的病。

关注的博客